無圖,不喜勿入,純粹是噗浪上的記載,個人節得很有收藏的價值柳~

 

98/3/14  咬手指的歌

要睡之前,小姐說:媽媽,我們來唱咬手指的歌,好不好?

老娘一頭霧水的說:我不會唱ㄟ~

小姐說:是這樣唱啦,很久很久的故次,次媽馬麻告豬我......

 

98/3/15  深奧的問題

晚上帶小姐去騎卡打掐,小姐在兒童座椅上問了一句話,讓媽媽實在不知怎麼用她能懂的話來答

小姐問:媽媽,98年是什麼?

os:有夠深奧啊....

 

98/3/15  跨丟貴

小姐正在玩玩具

剛剛跑來跟媽媽說:我好久好久都沒有看到媽媽了ㄟ~

os:...ㄥ,啊哩洗key跨得貴哦,剛剛我們兩個不是才去騎卡打掐???

 

98/3/16  深奧的問題

小姐入睡前,問了媽媽:什麼是工作人?

媽媽反問她:妳在那裡看到工作人?

小姐答:在工作的地方...

 

98/3/16  點菜

小姐走進去冷飲店,大聲的告訴老闆說:...偶要吃豆花!!!

老闆還煞有其事的問小姐:妳要加紅豆,綠豆,花生,還是薏仁?

 

98/3/16  往作詞家前進

小姐在旁邊用拔蘿蔔的調唱包尿布的歌

她唱:包尿布,包尿布,嘿喲嘿喲包尿布,好媽媽快快來,快來幫我包尿布....

 

98/3/17  呼呼

睡前,小姐又問了:媽媽,呼吸是什麼?

媽媽答完後,小姐又問:,呼呼是什麼?

老娘想睡的要命,就跟小姐說:呼呼就是妳不乖,被扁了之後好痛啊,媽媽再給妳呼呼...

(個人節得準媽媽yao的答案很值得參考,她說:你再不睡,待會就會痛到被我呼呼了~)

 

98/3/17  久病成良醫

小姐睡前抱著兔子玩偶說:路易,你感冒了,快點趴好,我來幫你拍痰~

 

98/3/18  否定句的用法

智高拚成的飛機小姐說好可愛,再拼一個挖土機,小姐說:挖土機「不」好可愛~

從衣櫃拉了一頂媽媽的帽子來戴

問她看不看得到路,小姐答「不」看得到~

 

98/3/20  尋求安慰

自己不小心踢到桌腳,跑來來找媽媽說:媽媽妳看啦,我都黑青了...

 

98/3/23  人體器官教學

小姐問:媽媽,肚子的下面是什麼?

媽媽答:是胃~

小姐又問:胃的下面是什麼? 

媽媽答:是腸子 

小姐說:不是,是褲子啦 

os:,這樣說,好像也對...

 

98/3/23  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

小姐問:香蕉裡面是什麼? 

媽媽:就是香蕉啊!!! 

小姐鬼打牆的連三問:香蕉裡面是什麼?(臭小鬼,愈來愈精,聽得出老娘在唬爛她) 

媽媽:就是果肉啦~(,想考倒老娘,再回去練個三十年吧~)

 

98/3/29  母語之外

小姐不小心用玩具丟到媽媽,老娘說:我好痛哦!

小姐居然回我說:I'm 索驢啦

老娘以為自己耳背了咧,問她:妳說什麼!? 

小姐又說一次:I'm索驢~~~

os:到底誰教你的啊!?

 

 

98/3/30  老成

倒了杯溫水給小鬼喝,小鬼嫌燙嘴,吹了兩下,跟她說:不會燙了!

居然老成的回答我說:,是喔...

 

98/4/3  講道理

小姐把老娘的滑鼠搶走,要不回來 

老娘說:如果別的小朋友把妳的玩具搶走,妳會不會很生氣? 

小姐點點頭說:會啊~

老娘接著說:那妳把媽媽的滑鼠搶走,我也會很生氣,對不對? 

小姐聽了二話不說,立刻雙手奉還 

 

98/4/5  孝心感動天

老娘感冒好久了,但還在咳

咳到快斷氣,旁邊還有一隻無敵小手伸出來猛打老娘胸部 

問她:你在做什麼?  

她說:我要幫妳拍痰...

:...orz

 

 

98/4/15  洗手做羹湯

小女生都熱愛扮家家酒的遊戲是吧? 

每天晚上小姐都會煮一堆菜給老娘吃 

不吃還會跟我生氣柳...

一直說:妳吃嘛~妳吃嘛~妳吃一口看看嘛~  

而且會出現很奇怪的菜色,例如草莓湯

 

 

98/4/18  同義詞教學

小姐問:馬麻你還在酷酷掃嗎? 

我答:是啊~ 

於是她又接著說:,原來是咳嗽啊 

媽媽說:酷酷掃就是咳嗽啊,了解嗎  

小姐敷衍的說:了解了解~

 

98/4/19  疼痛的記憶 

小姐之前在床上滑倒,鼻樑撞到400d外閃的卡榫

一直到現在還會指著卡榫說:上次撞到這個痛痛  

前天在沙發上頭著地的掉下來,之後經過掉下來的地方

也會說:我掉到這裡了,好痛

 

98/4/21  有效的溝通

去便利商店領書,小姐一進門就跑去玩具那一區東看西看 

老娘領到書之後去找她

她拿了一包大包的a夢棉花糖說:媽媽我要買這個~ 

我說:這太大包了,我們買小包的就好了~ 

小姐不肯,屎抱著a夢說就是要這個 

老娘只好對她說:媽媽沒有錢錢買大包的,我們先買小包的,以後賺很多錢,再來買大包的,好不好?  

小娃子考慮了三分鐘吧,就把a夢放回架上,改拿旁邊小包的hello kitty棉花糖 

還自己說:我最聽話了~

 

98/4/21  修理人

臭小鬼不睡還起來看書,老娘火了把書合起來  

小姐居然說:臭媽媽,,真該給你打屁股,再這樣,真的要打你屁股哦~  

os:夭壽,誰教妳的啊!?

 

98/4/22  史懷哲之路

小的在配醫生遊戲 

她是醫生,我是病人  

只見小的把滑鼠掛在脖子上,然後用手機當聽筒,在老娘胸前戳來戳去,最後決定給老娘打針  

打完針之後,還記得給我一張貼紙 

然後說:妳好棒哦,都妹有哭哭~

 

 

98/4/25  同床共枕的理由

小姐要睡之前,忽然轉身過來對媽媽說: 媽媽,我喜歡跟你一起睡覺

我問:為什麼? 

小的答:因為媽媽香噴噴~  

:(大心~)

 

98/4/25  不要吃我

阿咕的女友帶來一隻兩個月大的吉娃娃要跟小姐玩 

小狗超熱情的,一見小姐就猛撲上去舔 

結果小姐嚇到一直該說:不要吃我,不要吃我~~~

 

98/4/26  單蘭

有一隻在旁邊碎碎唸:十點半了,十點半了…  

我問:妳要睡了嗎?  

小姐說:我「單蘭」要睡覺啊~  

os:還單蘭咧~  

接著交代老娘說:不可以吵我哦~ 

娘再次os:真是天地良心啊,到底是隨吵隨!?

 

 

98/4/27  娘是虎姑婆

小姐看到媽媽在吃雞腳凍時問:媽媽,那是雞的手指頭嗎?

os:一副我是虎姑婆的樣子...

 

98/4/27  日理萬機

晚上去騎車時,我們買東西到公園吃

有個小姐姐一直對她說:來呀,來呀,來抓我~想跟她玩

我家小姐居然跟對方說:我沒有空哦.我在吃東西...

 

 

98/4/28   老師教的好

弄了兩顆水蜜桃給小姐吃

吃完之後,小姐忽然對我說:謝謝媽媽餵我~  

os:我不敢居功,老師教的真好!!!

 

98/4/29  母語之外

繼上次Im索驢之後 

剛剛拿一顆氟錠給小的吃 

小的接過手之後說:Q~

 

98/5/1  心機重

小姐正在玩積木

為了不讓老娘上網,一直把積木拿給媽媽

老娘用左手接著,小的居然不滿意的說:用另一手啦~  

os:馬的咧,用另一手我就不能拿滑鼠了...

 

98/5/4  巧遇歪果忍

下班後,帶小的去逛了一下超市

結帳時,小的一直往後看

老娘順著她的視線看去,是一個黑人  

結完帳走去停車場時,小的說:那是歪果忍~  

然後在車上小姐為這段遇下了結論,她說:他是黑的,我是白的,媽媽也是白的!!!

 

98/5/5  時機不對

小的在卡打掐上邊唱邊扭,媽媽說:醬我會怕怕啦~ 

小的回過頭來說:我有陪你了啊~ 

接著又說:還是要牽手?牽手就不會怕怕了哦~

os:跟妳牽手,我要用那一隻手騎車啊!?

 

98/5/8  萬人迷

小姐班上僅有的兩個小男生,一天到晚追在小姐後面跑

不然就是看小姐做什麼,就跟著依樣畫葫蘆 

老娘心想:這樣好,從小就開始練習怎麼被男生追,~  

只是,小姐很不愛就是了

被追煩了,會哭著跑去找老師,跟老師說:請保護我~

 

98/5/8   高鐵體驗

老娘都躺平了,卻有一隻在旁邊一直叫我起來 

不想起來,她居然說:媽媽起來,我們來坐高鐵體驗...   

os:深深的懷疑這小鬼有在偷看電視...

 

 

98/5/9  點菜

小娃子的姨婆從外面打電話回來,問要不要買宵夜?

小娃子霸住電話不給大人聽... 

接著,開始跟電話裡的姨婆點菜  

她說:偶要吃雞排,不加辣…

 

98/5/11  便便觀察日記

洗澡時,小的成功的在大人馬桶上便便 

然後自已低下頭去觀察了一會兒 

她說:媽媽, 我剛剛便便一個拐杖7,還有三個鉛筆1...

os:糾澎湃ㄟ~

 

 

98/5/12  日理萬機

有一隻躺在旁邊,用棉被蓋住自己 

老娘問:你在做什麼?  

小的答:我在做事情啦~ 

老娘只好說:,那你忙~  

小的立刻接說:我忙完了,我現在要坐起來忙了  

os:事業做好大啊~

 

98/5/14  參不透的道理

小的忽然跟老娘說:我心情不好了…  

老娘嚇一跳,問她為什麼?  

小的答:因為買布丁,養樂多跟優酪乳...   

os:說的很清楚,但我聽的很模糊啊~~~

 

98/5/15   管家婆

去接小姐放學時,老師轉述

小姐今天拉著公公的耳朵說:不可以再咬人了!!!

 

98/5/15   對不到

小姐跟同學在玩溜滑梯時,不小心撞到公公   

老師說:妳撞到公公了,怎麼沒有說對不起?  

小姐當時站在溜滑梯上面,公公在溜滑梯下面  

小姐看了一眼公公說:~~~(口吃中)...~對不到啊~~~

 

98/5/18   節能從小開始

晚上帶小的去買東西,媽媽留她在車上看影片(誤很大!!!)

媽媽下車在車旁跟老闆結帳  

結好帳轉身上車,只不過晚了一點關門 

小的立刻招手說:快點關起來,不然冷氣跑掉就不涼了...

 

98/5/19   女人都是愛美的

小的很介意被說黑

帶她去超商,路上遇到鄰居 

是個老太太來著,對她說:阿妹呀,那ㄟ曬得黑罵罵? 

結果小的被戳到痛處,就不肯跟老太太問好了  

我們往前走之後,小的還跟我抱怨說:媽媽,她說我黑黑耶.......   只好安慰她:黑黑比較健康啊!!!

 

98/5/19  奸商之路

小的拿了滑鼠說:這個粽子送給你~ 

os:真應景啊 

小的接著說:我幫你問奶油....<---能吃嗎!?!?  

問好奶油一直都過來說:你吃啊,你吃啊,你快吃啊!!!   

老娘只好假裝吃一口

沒想到,小的又說了:這個辣辣,要小心哦~<----這是什麼怪口味!?   還跟我收了250,黑店!

 

98/5/23  誇飾法教學

殺了兩顆水蜜桃,弄好後叫小姐過來吃  

老娘還孝順的切成小塊放在碗裡,讓她用叉子叉著吃  

結果,小的過來看到一大碗她愛的,就說:~~~~ 

 

98/6/8  膽小如蟻

回家一進門,姐接正好從廁所出來

小的未見人先聞聲,手刀奔過來老娘身邊  

小聲的說了一句:ㄍ一ㄚ洗~  

os:膽子跟螞蟻一樣小啊,這孩子

 

98/6/8   虛擬玩伴

老娘在廚房洗碗

小的跑來跟老娘說:媽媽,我的肚子跟我說它餓餓了~

 

98/6/8   跟豬一樣

老師轉述,下午公公在睡覺,小的叫他起床陪玩  

叫了好幾聲,沒醒,我家小姐就說:怎麼睡的像小豬一樣...

 

98/6/12   擇偶條件

老師說,學校好幾個男生喜歡她

不過小姐有她自己的選擇,所以睡前,媽媽問小姐:你到底喜歡誰呀?

小姐答:定謙~

媽媽問:那你不喜歡公公嗎?  

小姐答:不喜歡,因為他咬我~  

媽媽又問:那你為什麼喜歡定謙?  

小姐答:因為他會好好照顧我!!!  

os:握的馬呀~居然用他會好好照顧我這樣的字眼!!!太熟了唄,我說~

 

98/6/13   失職

早上起床開了電視,小的也跟著張開眼睛  

然後抱怨說:媽媽,你吵醒我了!!! 

os:,是喔,那真是對不起了~

 

98/6/13   開發新口味

小的烤了好幾個蛋糕要媽媽吃  

先拿來一個老婆婆蛋糕,接著是小強蛋糕,現在又來一個衛生紙蛋糕...  

老娘問:難道媽媽不能吃一些正常一點的嗎???  

結果,小姐說:好啊,,這個小鳥蛋糕給你吃...

 

98/6/21  感官認知有誤  

小姐本來躺在沙發上快昏了

姐接開了一包酸梅,香味一直噴出來

小姐立馬起身說:姐接,我聽到什麼香香的味道啊?

 

98/6/23  談心時間

睡前,小的說:媽媽,我們來聊天  

娘說:我想睡了  

小的說:可可可~~(口吃中),你今天還妹有陪我聊天ㄋㄟ…

 

98/6/25  惡夢

昨晚又起來哭半個小時  

問她在哭什麼,她說:我做夢了  

問她夢到什麼?她說:一直掉下企,一直掉下企,一直掉下企~~~~

 

98/6/25   自然現象

回家的高速公路上,不停的不停的閃著電  

我家小姐在後座一直該該叫說:天亮了,天亮了

沒閃時又叫說:天又黑黑了~~~

 

98/6/27  長大的疑問

自從去看過我家的四號寶包後

小姐現在動不動就會問:媽媽,我現在是姐接了嗎?

老娘掐指算來,一天要問個十來次有吧...

 

98/6/27   世上只有ㄋㄟㄋㄟ好

洗澡時,被小姐要求回味一下吸ㄋㄟㄋㄟ的滋味兒

左右各吸了一口後說:我最喜歡ㄋㄟㄋㄟ了~

 

98/6/27   鐵飯碗

小的自己在玩坐火車的遊戲

忽然轉過來對媽媽說:要散車的女客,請趕怪散車~

os:一副很熟的樣子,啊你是有去台鐵兼差嗎???

 

6/27  愛客燒

人家阿咕明明就跟女朋友坐得好好的在看電視

小的看到就奔過去,硬要爬到兩人的中間坐進去

阿咕女朋友說:擠不進來了啦~

小姐看一看還會反駁說:0K~   

os:ok~

 

98/6/28   噁心母女檔

帶小姐去附近的幼稚園溜滑梯

回家路上,小姐很正經的跟老娘說:媽媽,你有陪我,我就好開心了哦  

老娘說:有啊,我有陪你了啊~

小姐說:我好開心哦,哇哈哈哈哈!!!  

 

98/6/28  機會

講故事給小鬼聽

不小心講錯了,立刻被糾正,後面還給我加一句

她說:我再給你一次機會...

 

98/6/29   不好意溼

回家的路上為娘的一直交代小姐尿尿要講

剛剛跑過來叫了一聲媽媽,就給我尿下去了

帶去浴室善後時,小的站在旁邊小小聲的說:不好意溼...

 

98/6/29   司馬召之心

姐接買了一包巧克力糖,小的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哦~   

姐姐說:等一下尿尿要跟媽媽說才可以吃糖果,如果尿到地上就不能吃哦   

小的立刻轉身跟老娘說:媽媽,我要去馬桶尿尿~  

老娘心裡覺得好笑,但還是帶她去了,阿小鬼還真的尿了一泡

一尿出來,小的脫口而出:~我可以吃糖果了耶~  

os:心思有夠單純的~

 

98/7/1   自知之明

姐接跟小鬼說:我要吃你囉~

小的說:可是..., (口吃中) ,可是我瘦瘦的耶...

 

98/7/4   日理萬機

今早老娘被一堆夢話吵醒

小的說:姐接搶我的玩具...  

一下又說:我要吃那個... 

沒多久又說:這裡黑黑...  

os:怎麼睡個覺也能這嚜忙啊?

 

98/7/7  認錯

因為不乖乖刷牙,又把老娘給惹毛了 

叫她漱口不好好的做,火大把杯子牙刷通通收起來  

老娘自己很悶的在浴室洗她的牙刷跟漱口杯  

忽然小的出現在浴室門口   

邊強忍著要哭的情緒一邊說:媽媽,我錯了~  

os:,老娘最吃這一套了

 

98/7/8  直說不好嗎?

中邪了嗎?一連哭了三個小時  

事後老娘問小的為什麼晚上一直哭哭 

小的答:因為我想要媽媽抱抱啊~  

os: ...內疚ing

 

98/7/10   大銀幕初體驗

小姐看了冰原三的感想  

她說:有大象、老虎、獅子,還有恐龍會把大家吃掉

接著補充了一句:是動.物.世.界(加強語氣~)   

最後說:媽嘛~下次我們再一起去看!!!

 

98/7/12  美食家

小的在吃西井村滷味  

有骨頭的東西,居然啃的比大人還乾淨  

中途還不忘提醒為娘的我:有骨頭要呸哦~

 

98/7/13  變心

下午小的在學校跟公公玩你追我奔的遊戲 

結果就跌倒了,臉著地,起來時兩管鼻血就流出來,把公公嚇傻了

老師叫公公去黏牆壁(罰站),黏著黏著倒在地上就睡著了  

小的哭停了,跑去對著睡著的公公說:我鼻要愛你了啦!!!

 

98/7/13  二擇一

她說:有戴眼鏡是姐姐,沒戴眼鏡是阿姨~  

老娘:各位都聽到了吧,下次聚會時,記得帶上眼鏡啊!!!

 

98/7/15   慧慈毒  

姐姐看了窗外一眼說:歐買嘎~外面下大雨了~  

自此,小的就開始每句話都用歐買嘎來起頭  

歐買嘎~我要開車車去玩了  

歐買嘎~我把車車弄壞了  

歐買嘎~我去看看阿咕在做什麼  

os: 歐買嘎~~~~

 

98/7/17  怪癖  

小鬼一進電梯,就會霸占左後方的那個角落

有時媽媽很幼稚的會跟她搶 

通常她都會說:這我的位置啦,然後指著對面說:你的在那邊啦~   

結果今天反常了,說完:這我的位置這一句之後

轉過頭去指著牆說:你看,這裡有寫我的名字~mina~<---還給我加強語氣咧

 

98/7/20  關鍵字

小鬼只聽她想聽的 

電視新聞在播巴西選手上空日光浴的事,說了一句:民眾大吃冰淇淋...blablablabla   

小鬼本來低頭在吃東西的,聽到冰淇淋這三個關鍵字

立馬抬起頭來說:冰淇淋咧?那裡有冰淇淋?

 

98/7/22   反擊

大人聊天,小的在旁聽 

大人聊到忘我了,小鬼忽然見縫插針的說:你們在說什麼啦,我聽不懂ㄟ!  

然後又問:你們在說台語嗎?   

接著又說:#$@%&*  

老娘問:你又在說什麼啊,我也聽不懂

小鬼答:我在說英語呀~

 

98/7/23  餓成醬

早上六點就被小鬼的夢話吵醒 

一直哭著說:啊嗚啊~~~~(邊哭邊說)

老娘不想理她,但她又一直哭一直說

我只好瞇著眼說:妳說什麼,媽媽聽不懂

見鬼了咧,居然不哭,然後清楚的說:~~~   

os:是有餓成醬嗎!?

 

 

98/7/24  孝心感動天

昨晚幫小鬼刷牙時,被拍背了  

媽媽問:妳幹嘛一直拍我啊?  

小的答:~,妳一直咳嗽啊!!! 

os:其實是在打嗝,不過還是很窩心,果然沒有白疼妳了

 

98/7/29  永遠的定義

當孩子跟你說:媽媽,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時,你會感動多久?

我感動了大概是十秒    

因為接下來她又問了:媽媽,永遠是什麼???

 

98/8/6  早睡的缺點

媽媽真的覺得,你還是不要太早睡的好

昨兒個一回到房間就自己蓋好被子說要睡了,當時十點半

而且沒五分鐘就真的睡了

早上五點半,自己坐起來,還把老娘叫醒說:媽媽你看,已經天亮了ㄟ,天亮了還要睡嗎???  

os:單蘭要睡!不睡我打昏你先!!!

 

98/8/7  颱風的新定義

早上小姐起床問我為什麼不用去上學 

媽媽說:因為外面有颱風啊! 

小的接著說:~是因為風爺爺生氣了,就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...

 

98/8/17  不必認真

跟小的玩時,被打了…  

老娘很不悅的想嚇嚇她,就開始很傷心的假哭

小的忽然不說話了,靜靜的趴在我身上大約有一世紀那嚜久 

然後終於她說:好啦,好啦,妳不要哭了,我妹有打你啊,我是跟你玩的!!! 

os:忍不住笑場了,~

 

98/8/17  此處不留人

以往都要老娘陪便的說

今天不知那根筋去拐到,居然跟媽媽說:這裡臭臭的,你不要進來~   老娘立馬領旨滾回客廳看電視

臨走前,小的還指示老娘拿一本小叮噹漫畫給她翻

os:下次我要便便時,你課以比照辦理嗎?有一隻拉椅子坐在門口等,我會便不出來ㄟ

 

98/8/24  生死一瞬間

小鬼認真的問我:媽媽,你真的決定要嗎?

回頭一看,那個小孩在沙發上玩人肉炸彈的遊戲

意思是叫老娘定生死,要她就跳,不要她就不跳

os:別問我啊,痛的又不是我,你這個傻孩子!!!

 

98/8/27  將軍 

晚上姨婆在提醒小鬼尿尿要講,如果尿下去就要打屁股  

小鬼忽然說:可是媽媽說不能打人 

姨婆又說:可是你如果尿下去就要打 

小鬼跑來問我說:媽媽,不可以打人,對不對?  

os:哇咧哩,會不會太精了呀你!?

 

 

98/8/28  口角

昨兒個,小倆口吵架了,兩隻不知何故吵起來

我家小的生氣的說:我鼻要愛你了,我要去愛雨成

公公不干示弱說:我也鼻要愛你了,我要去愛蓓蓓  

結果,雨成生氣了,因為雨成愛蓓蓓   

os:窩的馬呀,這是韓劇來的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