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多了新成員,對我而言,是完全顛覆以往的生活方式,反觀鐘小盈,他下班回家,還是沈浸在電視與電腦裡,好像完全不受影響似的,有一次,我得下樓洗澡還是幹嘛的,請他陪mina玩一會,他從電腦螢幕前抬起頭對我說:「可是我電動才打到一半耶...」,我沒說什麼,只覺得從頭涼到腳的失望,負面情緒就這樣慢慢的累積。所謂強摘的瓜不甜,對於教養小孩這件事,我有我的責任感,小孩是夫妻兩人共同擁有的,我當然也希望對方抱持的態度跟我一樣,但如果是勉強來的,做起來痛苦那有什麼意義。

繼上一篇,在文章的尾聲嘮叨了一連串鐘小盈的壞話,我也不知他是不是有看到,可能有吧,這兩天態度之大不同,真是要跌破我的眼鏡了,可見這人還有得救!!!

事出必有因,回家近一個月,mina都在11點左右奶睡,到了3點左右又起來找奶,我也得跟周公告辭,而且連續兩天奶到一半就聞到便便香,只得抓mina去洗屁屁,洗完mina精神也來了,開始張著亮晶晶的大眼嘲我猛笑,吼~很想跟她說:現在不是笑的時候,馬麻都累得想哭了耶,沒辦法,也只能抱著她在房裡邊踱步邊哄睡,通常都得搞到5點左右,幸運的話,我可以再回去跟周公敘舊,運氣不好就只能熬到快8點,送mina上學,然後我們兩人再去上班。

休產假時還應付得過來,可以在白天趁mina睡時趕緊補眠,偶爾我娘來家裡替手,讓我好好的睡上一覺。可是上班之後,就真的是進入爆肝期,每天下班後,除了照顧mina,我還得包辦家裡的大小家事,持續的睡眠不足與精神耗弱,導致本小姐情緒低落且易怒,做事緩慢又恍惚,我甚至暗中考慮,再這樣下去,是不是乾脆請育嬰假,等mina大一點,不再日夜顛倒時再上班。

但,就前天,鐘小盈出乎意料外的在廚房搞好久,煮了晚餐給我吃,還主動的分擔了洗碗以及一些照顧mina的工作,像是瓶餵母奶、拍背排氣之類的。昨天半夜奶完mina,抱走了近三個小時,好不容易哄著哄著睡著了,放到床上又醒過來,反覆兩次,每次都得在她扁嘴哭之前抱起來重哄,否則一定要哭到天花板掀掉,就在我快撐不下去時,鐘小盈竟然坐起身來,把mina接過去,那一刻,我簡直就要感動得噴淚了,趕快躺下來小睡一會,說也奇怪,我人都還沒入睡,mina就先睡倒在她把拔懷裡,可見,這小鬼擺明了就是欺負老娘!!!這下好啦~小祖宗睡了,就全家都來睡吧。有人替手真的有差,早上起床雖然還是想睡,但覺得精神好多了,忽然看什麼都順眼了,老公公,真的謝謝你哦。

這件事給我的啟示就是: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~這句話真是再正確沒有了。

今天心情大好,送上照片一枚


mina曰:一天睡20個小時,我,睡眠充足,心曠神怡。那...馬麻,我們今天晚上要不要再來玩那個走來走去,比看看誰晚睡的遊戲???

又曰:雖然我馬麻嘴裡嘮叨著我把拔的不是,可是她還是粉愛我把拔的啦,他們睡前都嘛抱來抱去,我都有看到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