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才在說這孩子到處爬了,下午去接她放學,回家後才發現她的腳怪怪啊,媽媽我看了真是心疼的不知該說什麼好,看得出來這孩子在學校有非常認真的在練習新技能,認真到把腳都給磨破皮了。




有沒有給她很心疼...我說孩子呀~有必要這麼認真嗎???媽媽真的不介意妳晚點再到處爬呀,這樣媽媽我也可以比較輕鬆一點,哈哈。

好啦~離題十萬八千里。

還沒生之前啊,媽媽我就決定要教我家這隻小孩學baby sign啦,不為別的,純粹是想試試看,到底這玩意兒有沒有效啊,就說媽媽我很有實驗精神的嘛~

滿六個月開始,我家這隻寶寶也正式宣示成為火星居民,整天ㄉㄚㄉㄚㄉㄟㄉㄟ的滿場叫,最近還會ㄅㄚㄅㄚㄅㄚ的,很討大爺歡心啊,這麼小就懂得諂媚之術,我看啊,將來也是大有可為,噗~

教baby sign從六到九個月開始是黃金時期啦,所以最近才有認真在教,也不知道教幾天了,媽媽我養小孩都嘛沒日沒夜,記不來今夕是何夕也是正常的事,一開始只教一個,也是最重要的一個,就是「ㄋㄟㄋㄟ」啦,就怕這孩子會餓到咩,所以舉凡跟ㄋㄟㄋㄟ有關的時候,就看到媽媽我一個人傻乎乎的,對著一隻茫然臉的寶寶狂比狂念。

為了教手語,還特地拜託托嬰中心的老師在學校也可以比給她看,媽媽我佈下天羅地網,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。

教學三天,媽媽我發現,在比動作的時候,這孩子會很專心的看我的手,然後看看她自己的手。

教學七天,媽媽我又發現,這孩子可以學著比出大概的樣子。

禮拜六,下午,到了放飯時間,媽媽我問這孩子想不想喝ㄋㄟㄋㄟ呀,邊問邊比,沒想到這孩子把短肥胖胖手舉高高,跟著媽媽我比出超完美手勢,唉喲,當下心底一陣亂七八糟的感動,原來~這就是有教無類的感覺啊,真的是亂有成就感一把的,馬上就丟下相機,掏奶出來讓她無限暢飲了。



後話:會是會啦,但是常常在不是喝奶的時間比,媽媽我猜呀,這孩子只是會比啦,根本不知道什麼意思,所以,從現在開始,再來實行一比就給奶訓練,醬子應該很快就可以把手的動作跟實際喝奶的動作結合在一起了吧...我想~

以上,是昨天下班前寫的,回家後,看到老師在聯絡簿上寫的,中午要放飯時,老師跟她說要喝ㄋㄟㄋㄟ囉,就看到這孩子手一擠一放的在比ㄋㄟㄋㄟ手語,孩子啊~媽媽真的太小看妳了,呵~呵~呵~呵~呵~

本日媽媽我心情大好啊,特地情商購物台天后站台,為大家介紹本週新品。




謝謝觀賞,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