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看啊,媽媽我的懶人育兒法要提早下檯一鞠躬了,因為我家這隻寶寶發芽了...




6m13d還是空空如也的無齒之徒~


旁邊的小白二號蠢蠢欲動中。

啊大家不是都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嗎???為什麼我家這孩子老是愛趕進度,坐是沒問題啦,這個月也算快七個月了,可以坐得很好,爬啊,六個月就全場爬透透了,這幾天居然還被老師發現長牙了,唉,媽媽我其實希望她可以慢點長,照顧牙齒是懶不得的功課啊。


最近練習坐的成果還算不錯。

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,這幾天特歡啦,老是要在抱她時給我練下腰特技,不然就是睡著時,在媽媽我跟大爺中間練360度的五連翻,老師說這孩子很活潑...啊不說媽媽我也知道啦,兩個大人都快被踹下床了咩。


只有沈迷於吸假奶時,可以稍稍安靜一會兒。

不只特歡,還變成一顆小皮蛋,到處搗蛋真的不是媽媽我隨口說說而已,連老師都這麼說啊,回顧一下這幾天來老師在聯絡簿上的留言就知道了。

96/8/6 mina的雙手拿奶嘴玩,再放到嘴巴已是易如反掌,她的爬行已可以前進,但她是用那顆小腦袋頂著床墊,雙腿出力把身體推向前的,這樣她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,真是...

96/8/7 mina她棒哦!會爬了吔!真的在爬喔,不是昨天之前的用頭頂著的方式,而是拱起小屁股,兩腳用力,雙手向前,頭抬著的爬唷!

96/8/8 mina的前進愈來愈進步,從後面看她往前移,還真是可愛,很像小青蛙在跳,兩隻腳一伸一縮,動作蠻快的,很好看哩!←連老師也覺得那個姿勢跟青蛙有得拚...

96/8/8 mina早上好好玩,自己躺在床上,似乎吃了搖頭丸似的,一直左右搖晃,奶嘴一塞於嘴巴就停止,拿掉又開始搖,她自己也樂在其中粉開心,但老師還是要制止她,免得她頭暈啦! ←不要女王提早報到...



96/8/10 mina真是太厲害啊,竟然會爬了,中午廚房阿姨送午餐到教室,菜籃子放在木地板上,離mina有大人的一大步遠,她用爬的喔!悄悄的爬到菜籃子前,用手去摸摸吸引她的目標,真是太棒囉!在家如果想爬,請不要制止,只須注意她的安全就好,多爬的孩子會很聰明喔! ←當然不會禁止,在家裡,我們都採放牧制,隨她亂滾亂爬,不過,最近有在考慮改成圈養,因為這孩子老愛給我前進禁區...

96/8/13 mina要長牙齒了,不知媽咪是否有發現? ←完全沒有,小白一號完全是在黑箱中自己作業完成,自從這孩子的舌苔被老師清乾淨之後,媽媽我再也沒有幫她擦過了,每次奶完都喝水了事,就說我是懶人育兒法啊~

96/8/13 早上叫mina說喝ㄋㄟㄋㄟ囉,發現她一直看右手,過去看看,她果真小手指捏呀捏的,想必是媽媽教的手語,超棒的吔! ←好孩子,媽媽真愛妳~

96/8/14 mina的心情很棒,一早來都不睡覺,自己玩,想往東就往東,想往西就往西,尤其喜歡找XX及拔她的奶嘴,害XX都不知所措...真是調皮的小孩。←我看是自個兒沒得吸,也不準別人吸...

96/8/14 mina現在是探險家,也是搗蛋專家,什麼都好奇,挖牆壁的插座孔、翻放尿布的籃子,甚至整包衛生紙拿著一直抽,真的是~←挖插座孔這事太可怖,回家立刻把不用的孔都填起來先...

96/8/15 mina真的是超nice的,早上教她讀書,書中介紹有西瓜、楊桃等水果,忽然聽到她有聲音反應,老師為求證她出聲的原因,再重翻一次,結果,就在翻到葡萄那一頁,她頭就往前傾,做出要吃它的動作,哈哈,原來是她喜歡的葡萄吸引她的啦! ←媽媽我最近有用這泥給她吃,一口接一口,愛愛愛呀...

96/8/17 現在全班最自由的就屬mina了,她宛如毛毛蟲可以翻山(從XX的身上爬過去)越嶺(XX的地盤),來到她最喜歡的XX旁邊,拿她的奶嘴,摸她光溜溜的大頭,吵得她想睡不能睡,哇哇大哭,真是調皮啊! ←完全進入暴動期,消費機已經抓不住她了,而媽媽我還在世界中心呼喊400D...


看到相機就想搶過去吃的小土匪。

96/8/20 mina今天趁 雷公睡覺時,偷偷爬到雷公旁邊親他的頭,好「口愛」喔! ←要命啊,這樣我怎麼對雷公他媽交代???上次還去偷牽人家的手咧...

記錄這孩子在學校的生活,也可以搞這麼大一篇,佔佔版面也不錯,哈哈,總之咧,最近要到各家去取經,看看怎麼來照顧這些小白,如果有懶人專用的照顧法,麻煩大力推薦一下啊,感恩。

為了感謝大家的傾囊相授,特別邀請購物台天后為我們示範手語,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老師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