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年,媽媽都會嚷嚷著說:我要去看煙火,我要去看煙火啦!!!可惜天不從人願,已經連續三年都願望落空,今年,正好遇到娘家媽媽在邀,心想,有人可以幫忙抓小人,媽媽不就可以安心的拍照,哈,二話不說,立刻點頭稱好。

 

 

2/15正好是愛河元宵活動的最後一天,有五月天現場演唱,還有擴大的煙火施放節目,現場是人多到不像話的一片海狀,還好有一票老人家可以幫忙抓小姐,到了觀賞煙火的絕佳景點後,小姐立刻被阿公抱走,媽媽也跟著卡好位,旁邊正好是一台架好腳架的NIKON,煙火一開始施放,耳邊就傳來沒停過的快門聲,搞得媽媽壓力好大,也跟著不停的按快門,哈。

 

邊按快門邊想著,小姐膽子跟螞蟻的一樣大,應該會怕吧...果然,沒多久,阿公就抱著垂淚的小姐找來了,站在媽媽旁邊,阿公說:媽媽在這裡啦,不哭,我們看煙火哦~

 

媽媽手很忙耶,那有空理他們,看小姐沒哭,就繼續按快門,怎麼可以按輸旁邊的NIKON咧!!!

 

煙火結束之後,才聽阿公說,本來小姐被抱坐在欄杆上,那裡還是路人好心讓出來給她坐的,結果,第一發煙火升空後,小姐的第一顆眼淚也跟著噴出來,回頭兩手開開找阿公,阿公只好抱著讓她趴在肩膀上,這樣還不行,小姐在阿公耳邊下達命令說:後面比較好看...

 

吼~老娘明明有生膽子給妳的嘛!!!

 

阿公是又好氣又好笑,只好飲恨放棄絕佳的觀賞點,從前線退出...

 

 

好啦,廢話好多哦,請賞圖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個人覺得,第一次用單眼拍煙火,拍得不是很好,糊的,抖的,沒對到焦的,都有,我選的是50mm的定焦鏡,覺得夜間光圈大比較容易對到焦,結果我在設定時,卻是用快門優先,哈,一整個很無厘頭,下次有機會的話,再試著用變焦鏡拍拍看。

 

相機設定:快門1/4,ISO100,白平衡AUT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