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何時開始,中秋節烤肉變成一項全民運動,只差沒有明文規定在憲法上,中秋前後沒烤肉,我看是有被取締的可能,所以,死老百姓如本人我,單蘭要奉公守法,為下一代豎立良好的榜樣,各位說是吧,這麼守法的好公民,馬先生有知,說不定都要忍不住出面頒良民證給我了捏。

 

中秋的前幾天一直在觀望著天氣,希望颱風不要來攪局,還好天公作美,週末兩天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,一票人在家混到中午才飛車下鄉,有小鬼在的路上,一點都不寂寞呀。

 

大人們在款東款西,小人們就開始去菜園視察了~

IMG_6244.JPG

 

幾個城市佬蹲在菜園裡,忽然,姐接說,那個草旁邊圓圓的土堆,是蚯蚓的便便耶,真的假的!?

IMG_6247.JPG

 

冬瓜的花,老娘覺得明明是絲瓜的花來假扮的,可它旁邊還真的有長出好幾顆大冬瓜...

IMG_6249.JPG

 

阿咕跟姐接要騎車去逛逛,小的非常堅持要伴遊這樣,所以一坐上去,輪胎都扁掉,阿咕也變臉了,哈哈。

IMG_6251.JPG

 

結果逛了一圈回來變這樣...

IMG_6271.JPG

 

IMG_6272.JPG

 

老娘趁小鬼被劫走時,試了一下新鏡頭拍花的效果,還算差強人意啦,如果可以再更近攝就整個很完美了。

IMG_6295.JPG

 

IMG_6292.JPG

 

IMG_6376.JPG

 

IMG_6366.JPG

 

這張挺不賴,雖然電線牽的有夠亂無章法,整個很符合台灣人的習性這樣...

IMG_6401.JPG

 

回頭去看看阿祖家的門前,已經擺好陣丈了,窩的馬呀,這些還只是冰山的一角,另外一部份,據說還放在廚房沒有拿出來...這些應該是本人整整一年份的食材了吧。

IMG_6286.JPG

 

雖然傳了一大堆,不過老娘的心頭好只有這一味~

IMG_6289.JPG

 

我們家的人都是急性子來著,那容得你在那邊慢慢的用火種昇火啊,都馬直接放火。

IMG_6301.JPG

 

回鄉的好處,就是小鬼隨時都會被劫走,老娘可樂的輕鬆了。

IMG_6338.JPG

 

而且又有空地可以放小鬼到處狂奔~

IMG_6391.JPG

 

逆坎坎逆坎坎,連烤肉串都是pro的級數,用看的都覺得好吃。

IMG_6340.JPG

 

心頭好一直在呼叫著我啊,火速跟我弟訂了一份~

IMG_6402.JPG

 

恰到好處的熟度,鮮美到靠北了啦,本人決定把烤蚵啊列為指定食材,以後烤肉攤如果沒有這一味,請不要邀請本人參加,我怕我會失去理智的翻桌。

IMG_6409.JPG

 

個人節得,用啤酒罐煮啤酒蝦也是一絕,光是這兩味,我就吃撐了說~

IMG_6505.JPG

 

話說,在回鄉的路上,姐接、阿咕跟老娘我在討論著指月亮會割耳朵這個傳奇,私以為這應該是大人用來騙小人的技倆。

問題是,騙這個的重點在那呀?不過是比個月亮而已呀,難不成會有個什麼鬼東西跳出來說: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!!!然後隔天起床花現小孩耳朵不翼而飛這樣???

姐接還說,中秋的月亮特大特圓,如果今晚指了它,會不會後果更嚴重?更嚴重是怎樣?本來割一耳變成割搭跛嗎?

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(吧?)。

 

不過,本人的腦波真的是弱的可以了,晚上在拍月亮時,不停的在內心提醒自己千萬不要一時失神去犯了忌諱,一直到放完煙火之後(怕了吧,我們超專業的,準備的還是高空煙火柳~),老娘想到叫小鬼來賞一下月,就回頭去大叫:小朋友,你看那邊(指~),月亮好大好圓哦...

 

啊)))))))))))全部key了廖啊(含淚撲倒)~~~當晚就在吃太多烤蚵啊+八百年沒睡木板床+旁邊昏迷的小鬼一直把我當沙包練功+地震搖很久+會被割耳朵的陰影下,看star movie的移動世界到半夜兩點才睡著...

 

還好隔天醒來,本人的雙耳健全,聽覺正常。

 

古人言不可盡信乎~

 

IMG_6454.JPG

文章最後,謹獻上中秋夜的月圓,謝謝月娘手下留情。看到妹有,我拍到陰影了柳(開心灑花瓣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