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長大了。





滿四個月的前一天,mina不上學,媽媽我也放假,全家睡得晚晚,再一起外出吃早餐,啊是所有早餐店都約好同一天休假,還是怎樣,連貝果也沒開,只好去屎達巴克屎了。貴三三,兩份早餐的價錢,都快要可以吃一客飯店的自助餐了。因為花太多錢,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。

現在帶mina出門還算乖巧,不是好奇的東張西望,就是昏睡在推車裡,讚。說不定可以再挑戰短程旅行,媽媽我真的很想快快結束宅女生涯啊~


mina曰:我狠乖,我想出去玩~

睡覺的事
還是可以從晚上八九點一路睡到天亮,但是最近好像又被嚇到,常常睡到一半大哭,媽媽我就得認命的抱起一隻哭到噴淚的小孩惜惜拍拍,可憐吶,哭到趴在我的肩膀上睡著,還不忘用手緊緊抓住我的衣服,看來得再去收驚了,如果這次也算進去,已經累積四次的經驗值了,平均一個月一次。

健康的事
吃了第一劑輪狀病毒疫苗,這次回醫院看診,可以不必打針了,不然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滋味還挺不好受的咧。四個月的體重6.5kg(75~90%),身高61.5cm(90%),頭圍42cm(90~97%)。因為媽媽我的疏忽,有幾次mina半夜便便了,媽媽我睡到都沒發現,就這樣讓她跟黃金先生共處了兩個小時,再加上最近的便便都是沒有成形的水狀,屁屁整個的浸在便便裡,看起來紅通通的,請醫師開了藥膏,也交代托嬰中心的老師幫她晾屁屁,這兩天已經好很多了,結果,媽媽我變成驚弓之鳥,只要小孩一該,就立刻檢查尿布,最近尿布用得好兇啊~

ㄋㄟㄋㄟ的事
目前的奶量是每四小時喝130ml,持續厭奶中,但托嬰中心的老師說,mina在學校喝奶的情況很ok,臭小鬼,擺明了整我。親餵時,被咬的次數增加,每次被咬就揑住她的兩頰,要她放開,然後三申五令的斥喝,這孩子不識相,以為媽媽我在跟她玩,就躲進我的胳肢窩裡偷笑起來。照理說,四個月大,應該可以吃副食品了,但是媽媽我廚藝不佳,三餐都當老外,還好托嬰中心的老師們會處理她的副食品,在家裡吃的機會其實不大,媽媽我真的鬆了一口氣,但最近還是會來研究一下副食品的食譜,總不能讓小孩也當老外吧。

衣服的事
三個月大的包臀衣已經變得太短了,有的都只穿過一次,要丟捨不得,要留又不能穿,送人嘛...也是捨不得,又怕人家不喜歡,後來在y拍看到這個,又可以再撐一陣子囉。



媽媽我買的是一包三片裝的,如果有各種顏色搭配,那就更優了。

mina觀察報告:
○上個禮拜開始,忽然發覺尖叫很有趣,開始日也叫,晚也叫,半夜醒來也叫,叫到媽媽我快捉狂。
○學會握東西的技巧,目前正在練習左手換右手。
○還是很愛吃手,親餵時,居然還可以把一根手指塞到嘴裡,跟ㄋㄟㄋㄟ一起吸,真服了妳了。
○這個月,好像比較不流口水了,所以滿四個月也沒給她收涎。←其實是媽媽嫌麻煩...
○那一天,在媽媽枕頭跟老杯的輔助之下,會翻身了,之後就開始練習翻身的分解動作,想翻時,會側身把自己弄成一個圓弧狀,然後就一直卡在這裡,然後生氣,然後尖叫,離自己翻身還有一段距離。
○不想躺時,會全身發硬,做出像是仰臥起坐的動作,想要坐起來,當然是坐不起來啊,只會把自己搞得像隻熟蝦,紅通通的。
○練習自己睡小床,成功。
○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反而不愛吃奶嘴了,嘟給她,還給我噴得老遠。
○放在阿嬤買的搖床裡,居然還給我饋卡咧,一副女王樣。
○睡前一定要灰一陣,哎一陣,抱抱安撫後,才放到枕頭上,就立刻秒速睡著。
○每天早上,在媽媽我的擠奶聲中,笑著醒過來,真的好可愛唷。
○老師說,mina最近愈來愈橫向發展了,不過她的肌肉可是很結實的咧,大概是運動量很夠,這孩子一出生就愛踢腳,愛踢到把家裡沙發的絨毛都磨掉一層。
○怪哉~臉比身體白。
○喜歡被抱著站起來,尤其是把拔抱時,會對把拔媚笑。
○怕癢,搔她會身體一直扭,然後放出一朵朵可愛的微笑,癢點就在胳肢窩下五公分處。
○覺得奇怪,為什麼這孩子老是鬥雞眼,不會是眼睛壞了吧...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媽媽我把相機靠她太近了啦,窮緊張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