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院的前一天,忽然有一股莫名的焦慮,出了院,再也沒有經驗豐富的護士幫我照顧mina,心中有好多個萬一,萬一mina哭個不停怎辦?萬一mina不喝奶怎辦?萬一mina半夜不睡覺怎辦?吼~那來這麼多擔心不完的事???



果不其然,回家後的前四天,mina都沒有排便,雖然手冊上寫這個時期喝母奶的新生兒,有可能很久才排便一次,但還是不放心,打電話問了嬰兒室,護士表示四天沒排便是有點久,建議我帶去給小兒科醫生檢查,於是掛了當晚的門診,門診的護士幫mina做了肛門刺激,沒多久就拉了一堆,還沾到衣服。

順便問了醫生我最困擾的喝完奶要幫mina拍背排氣的問題,每次餵完奶,如果mina醒著就比較容易拍出嗝來,一旦她睡著了,不管用什麼姿勢,拍到手快殘廢,就是聽不到她打嗝的聲音。聽說有的媽媽甚至不需要幫北鼻拍背,讓我超羨慕的,為什麼我這麼care這個問題?因為如果mina喝完奶沒有打嗝,她就沒辦法好好睡覺,整晚在床上一直扭來動去,表情也很痛苦,做娘的怎麼忍心看自己的小孩那麼不舒服,而且等到她哭鬧了,再抱起來拍背,她就會一股腦的吐出一些像豆花般的東西,很心疼ㄋㄟ~醫生聽完我的敘述,檢查我拍背的姿勢與力道都沒問題,交代了一些如不要等到mina哭了才餵她,少量多餐或餵一半先停下來拍背,餵完奶先直立抱著約半個小時等等方法,不過回家一一試過後,還是照常溢奶,有一兩次還是用噴的,嚇得我心臟都快沒力了,後來也只能安慰自己,這種情形會隨著她長大而好轉,準媽媽們若有好的方法一定要告訴我,我跟mina都會很感謝妳的。

總之呢~當天晚上從醫院回家後,就發現mina的哭聲變得跟平常不一樣了,本來好好的,會忽然發狂似的罵罵號,怎麼都安撫不了她,好不容易安靜了下來,又會忽然的大哭起來,鐘小盈跟我兩人面面相覷,卻都不敢說一句話,只能輪流抱著mina,那幾天我又擔心的食不下嚥(難怪人家都說自己照顧小孩一定會瘦得很快)。

有天,我娘來家裡看孫子,在一樓就聽到在三樓的mina又在罵罵號,果然是老經驗,一聽說知道不對勁,叫我有空帶mina去收驚,本來我是不當一回事,後來比我早生三個禮拜的友人,帶她的小北鼻來家裡時,看到mina睡不安穩又很躁鬱的情況,也建議我帶mina去收驚,再加上我婆婆也這麼說,好吧,反正隔壁巷子就有一間廟。

之前每次回家經過時,只覺得這間廟老是有一堆人坐在外面,實際去了才知道,原來這些人都是在排隊等著問神、卜卦或收驚的,營業時間是中午12:00到晚上07:00,我們中午12點多去,已經排到40幾號,還好廟方看我們帶著小小孩,特地讓我們插隊。收驚的過程,前後不到三分鐘,花了一百元,得到一包水,交代我回去加在奶裡讓mina喝,半信半疑的我回家後還是照著辦,不過我只加了不到10cc,結果超乎預期,當天下午mina就好睡得很,也恢復之前正常的哭聲,不再突如其來的罵罵號,這一百元花得太值得了,跟友人聊起這件事時,友人直說:「沒有方法的時候,就用土方法!!!」

所以,今天洗好mina的衣服之後,把每件都倒著晾乾,養過小孩的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吧!!!





0m16d
事實證明,基因的遺傳比什麼都有力。不管我麻麻喝再多的豆漿、檸檬水,吃什麼珍珠粉、黃蓮這些有的沒的都沒效啦~人家就是遺傳到把拔的黑肉底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