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娘最近真是走了狗屎運,不過順手填了個問卷也能從天上掉下來一頓大餐,太令人開心了呀是不是!!!

 

話說回來,我不是個愛吃鮭魚的人,所以接到主辦單位打電話通知時,對於走狗屎運的興奮還高過於大餐本身,真難伺候啊我...

 

總之呢,敝人在下我就是中了價值1500元之湧升海洋阿拉斯加野生鮭魚全餐。

 

P1210367.JPG

湧升海洋是專門販售具有安全認證的海鮮店家,這次要吃的野生鮭魚更是有通過MSC海洋永續漁產認證Seafood Watch推薦鮭魚首選,不懂對吧!翻成白話文就是說,這米國來的野生鮭魚哪~是有限制補抓數量的,沒有入場證就補不到,回游數量不足也不開放漁場,而且野生鮭是曳繩釣而非撒網大量補抓,可謂得來不易啊,讓你品嚐這麼美味的鮭魚時,不必操煩漁民濫補,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摸辦之類的事,這麼致力於愛地球的店家,你說我們能不支持嗎(左手背拍右手心~)

 

這是花蓮立川養出來的黃金蜆,私以為吃黃金蜆的奧義在於它的湯,不過這一大盆只有乾扁的肉跟殼,連一滴汁都妹有,只好吃兩顆交代一下,是不錯吃啦,但少了鹹濕的湯汁就是不對味呀...

P1210369.JPG

 

整個套餐有八道菜,第一道上來就是重頭戲-盛合生魚片,有帝王鮭、金鯧、海鱺。

P1210376.JPG

 

其他兩種我就不贅述了,重點在於這帝王鮭呀~以往有限的經驗告訴我,鮭魚油膩軟爛的口感真的不是我的菜,所以吃過兩三次就謝謝再聯絡了,不過這米國來的野生帝王鮭,光是肉眼就看就有很大的不同,養殖鮭的油脂線較粗,所以吃兩口就很生膩(我呸~),野生鮭雖然含有高質量的魚油,但它的油脂均勻的分布在肉身中,才吃了第一塊,老娘就被食神上身,內心的小劇場熱烈的上演怒吼的戲:

挖!這刺身太棒了!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!為什麼!為什麼!為什麼!! (抱頭大吼)

 

入口即化不說,肉質的鮮甜還不斷在嘴裡回甘,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呀~~~~

P1210379.JPG

 

第二道,海中的牛奶:湧升蚵,有蒜泥蚵及蚵仔酥。

P1210385.JPG

 

湧升蚵是台灣目前唯一通過CAS標準的國產牡蠣,同時也通過HACCP認證,來自乾淨無污染的嘉義外海,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
P1210387.JPG

 

比檸檬片還大!蚵仔酥炸的很棒,沒有腥味只有海味,蒜泥蚵真是可惜了,粉裹的太厚了些...

P1210397.JPG

 

第三道,來自於澎湖乾淨外海海域的旭蟹,本座一直以為這種蟹頭拿摸大一個,身體應該沒什麼肉才對,事實證明,我果然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庄腳人啊~

P1210392.JPG

 

旭蟹與一般我們經常在食用的螃蟹最大的不同在於它們的草食特性,除了讓肉質更鮮美之外,蟹黃也特別的香,結果一翻開那一大片頭殼,是空的是空的是空的啊啊啊~~~~(翻桌),沒吃到蟹黃這件事已被本人列入人森十大遺憾之一...

P1210400.JPG

 

第四道:銀鮭魚排,細想老娘這輩子吃排餐,還真是從來沒點過魚排,今天算是黃花閨女頭一遭惹~(羞)

P1210401.JPG

 

有請主廚踹共:銀鮭魚排是以鹽烤溫火方式平煎之後,再淋上濃郁的特調白醬,不讓美味流失且保留了剛釣起來的鮭魚美味及甜度。

P1210406.JPG

 

借口感產生器的形容詞一用:銀鮭是極品中的極品,入口的滋味就彷彿鮭魚在嘴巴裡跳動。白醬溫醇滑順的口感,滿滿的佔據了味蕾,與鮮美的肉質相互輝映,鮮味四溢猶如大浪襲來,仔細咀嚼到最後甘味慢慢浮現,在嘴裡中響起美妙的樂章~

P1210408.JPG

 

剖面圖來一張~

P1210411.JPG

 

第五道:果律帝王鮭,等級更高的鮭魚排。

P1210413.JPG

 

一樣是溫火平煎,佐醬改成當季蔬果泥,沾醬略為酸甜,非常的提味,由於帝王鮭富含大量的魚油,在食用過程中緩緩的釋出,不顯油膩反而讓魚肉充滿了潤澤感,真是寡人此生品嚐過最銷魂的魚排了啊啊啊啊啊~~~

P1210416.JPG

 

第六道:櫻花蝦蒸飯

P1210423.JPG

 

很不巧的,鮭魚跟蝦米都同列在本座能不吃就打死不吃的名單上,可這標榜生食級的櫻花蝦好特別,一點都不扎嘴,而且看得到肉身柳(大驚!!!),一掀開蓋子,香氣就直衝腦門,雖然已經飽到一張嘴就看得見鮭魚肉在喉頭徘徊的狀態,卻還是忍不住動了筷子,櫻花蝦的鮮甜不停的在舌尖打轉,搭上得到冠軍的無米樂活力夯米,純淨又天然的風味,就像媽媽溫暖的懷抱,是撫慰人心的好味道。

P1210424.JPG

 

第七道:文蛤虱目魚肚湯,好奇妙的組合!

P1210427.JPG

吃到這一道,老娘肚子撐到只差一步就要臨盆惹...可是無湯不歡怎能不捧個場,各位說是吧!

店家用的是具有產銷履歷認證的文蛤,知道我們吃下肚的東西是什麼來源,這是很重要的事,經過認證的食品不僅品質有保證,吃得也放心,這項德政若能擴及到每一類食品就太完美了。

 

第八道:甜點,幸好主食跟裝甜點的胃不是同一個~(不才在下真是史上最會安慰自己的人了,哈)

P1210435.JPG

這道純米製成的發糕,口感綿密又帶著點兒彈牙的嚼勁,在口中慢慢湧現屬於稻米的甜味,不需要其他添加物的陪襯,也能吃到屬於米最原始的美味。

 

友人說,非常後悔來吃這一餐,以前也許可以接受軟爛油膩的養殖鮭,也許可以接受乾扁又沒肉身的蝦米,也許可以接受粉調成糊做出來的發糕,所謂由奢入儉難,經過這一餐之後,叫人怎麼再回頭去吃那些品質跟口感有天南地北之差的東西啊!!!

 

湧升海洋:官網請點我

 

好家網,介紹許多台灣在地的優質產品,非常喜歡經營者的理念,也歡迎大家一起加入,共同支持台灣產業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湧升海洋 好家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