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行前往東大寺的途中,經過奈良公園,當時天好藍、草很綠、葉轉紅、杏翻黃,太美的地方了...

 

 

但,在奈良公園看見的那一幕,我這輩子肯定是忘不了,那個身長六呎的大男人,忽然從我們一票人的面前噴過,還沒回過神呢,只見後面跟著閃過三隻鹿影,也是以噴射狀在追他,嗯,不是,是追他手上的鹿仙貝!!!

P1090248.JPG

 

P1090266.JPG

 

P1090282.JPG

 

P1090249.JPG

 

P1090250.JPG

被我弟騙去餵鹿,鹿才動一下...

 

P1090251.JPG

她立馬拋下阿故拔腿就跑,完全是個不能兩肋插刀、肝膽相照的傢伙。

 

P1090284.JPG

公園的另一端是商店街,人來人往的,這些鹿的眼裡只有仙貝而已。

 

我實在難以接受鹿在自己身上蹭來蹭去,感覺事後要回家開大水沖澡,再來兩根事後煙,才能彌平內心深處的不潔感,是個不適合養寵物的自私鬼,養人倒還行。

 

P1090377.JPG

商店街的人孔蓋也醬美的。

 

P1090287.JPG

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,頂著世界之最的光環,無怪乎從南大門開始,就一路人山人海人擁擠...

 

P1090317.JPG

 

P1090367.JPG

 

P1090324.JPG

 

這次造訪日本眾多廟宇中,唯有東大寺有讓推車通關的小徑,從側門可一路通往大佛殿,再也不必當捆工扛推車,太貼心了。

 

P1090292.JPG

 

P1090297.JPG

 

P1090370.JPG

 

P1090302.JPG

這一路的銀杏很張狂的怒黃著,大小姐不死心的想挑戰不可能的任務:撿葉子。

 

大佛殿裡有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,這麼肅穆莊嚴又大氣,其實不太對我這市井小民的胃口,木造工藝我也懂不了多少,以開眼界的心情看過也就罷了,倒是這個足足有三人才能圈起來的柱子,有趣得多了。

P1090357.JPG

 

IMG_9294.JPG

江湖傳言鑽過此洞會遇到好事或長智慧什麼的,老娘侍候著大小姐排了好久的隊,希望大佛不要框我才好(祈~)

 

 

東大寺 寺務所

〒630-8587 奈良市雑司町406-1

入堂料:500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大寺 奈良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