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在四月底就預告,五月初要去漢神換來店禮,換來店禮這種事,是沒辦法灑錢揮霍的小老姓貧窮生活中的小幸福,老娘當然也來湊一卡。

 

 

計劃是醬來著,晚餐--->取得發票--->兌換來店禮,所以我們一行三人就直接殺到美食街找飯吃。一到B3整個傻眼了,人多到好像全高雄市的市民都齊聚在這裡用餐,好不歡樂啊...

 

因為同行有個有身八個月的胎太,所以就隨機選了角落的一家餐廳,還刻意挑最裡面的位置,遠離人群,我一定很適合過獨居老人的日子,我看...

 

這家賣的是日式料理文字燒,電視上常常看到啦,真正吃到還是黃花閨女第一回,老娘愛嚐鮮的個性,沒有什麼吃不到的,除了派克。<---怨念還是很深!!!

 

點了菜一直不來,只好拿相機亂拍,好在我家小的沒有跟來,說到這個老娘就有氣,本來小的要來的,平常沒在接小孩放學的老杯就假會說要去接她,好啦,去接也就罷了,連找個漢神醬大的目標,也會走失到巨蛋去,無言...

 

小的沒來也好,座位眼前就是熱騰騰的鐵板,萬一皮起來給我肉身上鐵板,老娘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,我也怕被冠上煮小孩的惡名啊~

 

三個人點了三道:牛泡菜摩登燒、豬肉蔥燒、豬蔥燒飯blabla什麼的,總之是飯,然後老娘又餓到失心瘋的加點了一份凱撒沙拉。

 

寫到這裡,心裡有個疑問已經懸掛多年,就好像沈x琳臉上有個瘤一樣,讓人不得不去正視它,雖然他已經割掉它了,總之,我的心靈宿便就是:吃這麼多,為什麼都不會胖<---走在路上大喊這句話,可能會招來殺機橫禍,還是低調點,留得肉身在,不怕沒人殺~我真的粉想知道這個世紀之謎,如果沒有人回答,那我看還是情商我的好友--->李昌鈺博士專程回台來做一下科學鑑定好了...

 

最近廢話好多啊,索驢~

讓我再廢話一下好了,因為敝格太久沒更新,很怕會被世界給遺忘,也覺得對不起那些每日來敝格走跳的格友們,又,由於本人生活實在太過無趣,每日不是為五斗米折腰,就是過著把屎尿的鳥日子,只好隨便挑個什麼來寫一下。(事實上是沒得挑,只有這件事可以寫,糾逼哎ㄟ...)

 

好了,我快要進入主題了,大家再咬緊牙關忍一下~

看過這麼多格友的美食誌,觀感難免會受到某些文章的左右,有時看到一家本來很期待去吃的餐廳,被下了不好的評語,期待的心就涼了,可是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咧?我到底因此而錯過了什麼??故,本人決定以後寫這類的,一定不要表達自己的喜好,給自己,也給別人一個嚐試的機會(握拳~)。只是啊,這個決定不知道能堅持多久就是了(心很虛~)

 

各位,主題終於到了(揮汗~)

 

將將將將~這是牛泡菜摩登燒啦,當然不是醬子吃,要煮一煮來著,奉勸結束饑餓三十活動想大吃特吃來補償的人不要選這家,等東西煮好,可能人已經要送醫急救了這樣...

 

這麵也是配料之一~

 

老娘餓到快要叫救護車的前一秒,服務人員終於來幫煮了...先把肉片放在角落小火煎一下,高麗菜末+泡菜+神秘的醬料拌一拌

 

下鐵板拌炒

 

炒到軟爛後,趕快塑形

 

把角落煎好的肉片放上去

 

下麵,跟醬料拌炒一下

 

放到肉片上面

 

來個鳥瞰圖

 

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面,可惡,速度快到我來不及拍下來

 

煮飯婆還裝可愛的給我弄成心型!!!

 

最後,煎個蛋兒~

 

蓋在心上

 

灑點柴魚粉,個人不是很愛這一味<---不是說不表達自己的喜好嗎!?我果然沒什麼原則...

 

淋一下美乃滋,可,我也不愛這一味呀<---一不做二不羞~

 

最後,灑上海苔粉

 

切片分盤~

 

剖面圖也來一下

 

中途送來凱撒沙拉,這盆大概有老娘臉蛋的三五倍大,雖然本人最近亂事纏身,導致心情不太美麗,但還是十分輕鬆的把它吃光光了。

 

接著這道(可能?)是豬肉蔥燒

 

煎麵糊時,一直想到可麗餅,害我現在好想吃一下燻雞口味的可麗餅啊~~~~

 

灑了柴魚粉,雖然我不愛,但也沒膽說不要加,很怕煮飯婆拿煎匙掌聒我呀~

 

看到這麼多蔥,老娘都熱血沸騰了說,不禁讓我想到有一年跟同事去宜蘭玩,在某鄉的火車站對面吃火鍋,那家火鍋是無限供應三星蔥,老娘那鍋,擺明了就是專門煮蔥來著,想著想著,又好想再去吃一次哦...

 

旭日東昇~

 

大火煎肉片,才四片,真小氣!!!

 

煎好的肉片舖到蔥上,淋上剩下的麵糊

 

看到沒,麵糊都澎起來囉

 

翻面再煎一下,這次我又漏拍了,掯!

 

蓋著悶一下

 

悶好再翻面,又沒拍到!!! 

 

這張因為自覺構圖不賴,所以放上來現一下這樣~

 

照例淋一下美乃滋,美乃滋也有學問的,分好幾種口味,老娘點的蒜味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,不過當下我只顧著吃,都忘了這回事兒呀~

 

灑一下柴魚粉

 

灑一下海苔粉

 

切了切了~

 

照例再上個剖面圖

 

 

這道是豬肉什麼亂七八糟飯來著~

 

下肉片~

 

接著下飯跟菜

 

混著拌炒

 

炒到飯均勻著色

 

再煎個半熟蛋蓋上去

 

第三道完成的速度之快,快到我們三人以為還沒煮好,因為煮飯婆弄完把飯放在鐵板上,人就告退而去,我們三人面面相覤一陣後,就惡虎撲羊的把它幹光了,萬一煮飯婆只是回廚房拿個配料什麼的,回頭來看到空空如也的鐵板,一定以為走錯桌了吧...

 

寫著寫著,我又餓了,我看,這種食記還是寫到老娘重達50kg的那天就封筆好了,免得太濃纖合度,招來太多桃花,老娘要養小孩,沒有空捻桃花,沒有空沒有空啊~

 

又,寫完這篇,應該可以轉行去寫食譜了唄,「炒到飯均勻著色」這句話,聽起來就是道上人士會用的字眼啊~~~

 

再又,最後託未來外甥(?)還是姪子(?)的福,我們不用大排長龍的領來店禮兌換券,直接到卡友中心領到實品,領東西前,我還跟弟妹說,萬一不換給我,那老娘心一橫也把肚子挺出來,看起來至少也有三個月大了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