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這隻好動寶寶也滿七個月了,六到七個月這段期間,真是學習爆發期呀,教她什麼都學得很快,媽媽我灰熊開心,這孩子掉下床兩次都沒摔壞,哈哈~


睡覺的事
不懂啊,真的不懂,這孩子老是睡前精神特好,睡前奶都奶完了,沒睡著,開始整床暴爬,一下爬棉被枕頭山,一下爬媽媽山,一下爬去搶大爺在看的書,有幾次還為了搶書,激動到整隻站起來,媽媽我看了都傻眼。是要來認真思考一下訓練睡眠的事了,總不能老是這樣操啊,媽媽我都一把老骨頭了...





就是不肯好好睡,非得作亂一翻,把自己搞得滿身汗才爽嗎???

健康的事
上個禮拜鼻塞,還流清清的鼻水,媽媽我實在是很操煩啊,就怕這孩子也有鼻過敏,所以去掛了呼吸科權威的診,等超久的啦,還好只是單純的感染,我看這權威寫的文獻,說小寶寶一個月感冒兩次很正常,是在適應環境的表現,能平安健康當然是最好啦,但知道是這樣還令人頗感安心啊。這次為了鼻塞,總共去看了兩次診,第一次去量體重7830g,隔一週去量7930g,一個禮拜只長100g,但抱起來手感還差蠻多的。


在長腿林中求生存的寶寶一隻

ㄋㄟㄋㄟ的事
持續每四個小時170ml,副食品增加一些新口味,有試過葡萄汁、水蜜桃果泥、香蕉泥,我娘說啊,小孩感冒不能吃香蕉,感冒不會走,該不會是這樣,所以鼻塞一直沒好吧...,媽媽我還是很懶啦,沒有煮粥,也沒有弄糊,基本上廚房的功能歸類在裝飾這一項,哈哈~不過最近我妹寄來一組食物料理機,看起來挺高檔,可能會找時間試用一下,again,試用的前題是媽媽我不發懶,小孩不搗蛋。

衣服的事
怎麼覺得同樣尺碼穿起來也有大小之分???carter’s的9m穿起來略大,另一個不知什麼碗哥牌的9m穿起來像灌香腸一樣,切~最近給這孩子穿裙子啊,還會給我抓著裙角,一副小淑女的樣子...很妙~

考慮買鞋的事,媽媽我看這孩子真的有認真在爬,上次磨破皮之後,這兩天腳的大姆指好像又要破皮的感覺,穿鞋子應該會比穿襪子效果來得好吧,各位善心人士,請發表一下購鞋的注意事項吧。

考慮尿布要換L號了,因為大腿很早就出現勒痕,但媽媽我還是硬撐啊,尿布愈大號是愈貴,不知道有沒有人這麼小就不給穿尿布的...

mina觀察報告:

*特愛翻也不是好事一件,老在推車裡給我練前空翻,不然就是在汽座裡打滾,不然就是抱著給我練下腰,我看啊,很快就會變成李棠華特技團的當家紅牌。
*莫名的愛書,不是拿來看,而是拿來啃,看到媽媽我在寫聯絡簿,會連滾帶爬的靠近,以後上學也請這麼認真。




*帶她去誠品,看到一堆書很嗨,每一本都企圖要用口水作記號。
*老覺得這孩子有骨折的危機,啊就她很認真的在爬咩,兩隻腳掌跟腳趾頭就常常呈現不自然的彎曲狀,有時媽媽我還聽見像是大人在折手指頭的聲音啊...
*很會坐啦,而且還會利用枕頭之類的工具從趴姿變成坐姿。
*真的學會扶奶瓶了,吸到沒力還會拔出來換氣,開始使用有把手的水杯,自己扶把手喝水很順手。
*知道聲音從床頭的音樂鈴傳出來,居然還知道要伸手去轉那些開關咧...


*Baby sign還是只會「ㄋㄟㄋㄟ」,但已經進步到會邊喝邊比,最近增加「more」的手語,不太好學的樣子,我看這孩子只是看,連手都懶得舉起來,跟媽媽一樣懶。
*開始做寶寶瑜珈,只教過一次的拍拍腳,隔天去學校就很愛拍呀。
*愛抿嘴。


*幫她吸鼻子或是不讓她亂爬,舉凡這些媽媽我在虐待她的時刻,都會爸爸爸爸的一直叫啊,這孩子也挺會看時機的~
*教好久的拍拍手就是學不會,但是媽媽我把手伸出來,跟她說拍拍,會用她的手拍在媽媽我的手掌上。
*教她按電燈開關,還真的一學就會,每天回家上樓的第一件事,就是請她幫媽媽開燈,每次都成功。
*老師教她掰掰也學會啦,跟她說掰掰,會舉起手來亂比一通,心情好時成功機率比較大
*會找媽媽,帶去誠品,把她丟給老杯,選好書後會合時,老杯如是說。
*給誰抱都好,不認生,但是咧,說抱抱就不會把手伸出來呀,所以都採直接抱走法,這孩子也乖,不反抗,完全逆來順受的小媳婦樣,前幾天去學校接她放學,說媽媽抱,竟然撲也似的過來,不過就那麼一次...
*老師說,這孩子可以當班長了,她的同學把青蛙跳給學去了,我看這一班都會是小青蛙吧~
*最近發明新招咧,爬姿,不前進,前後一直搖,好像騎馬一樣,變成一隻動感小妞。
*胸口很怕癢,媽媽我很愛用頭去盧她的胸口,就會得到一隻咯咯笑的寶寶。
*一直挖耳朵,一直挖是有寶嗎???耳括子都摳到流血了耶,手真壞啊妳~
*還是很少出門啦,所以出門就變成完全拍不到好表情的好奇寶寶。






跟媽媽我玩自拍,也是一臉茫然寶寶狀,只有眼圈暴黑的媽媽我一個人在爽...




*唱歌給她聽,會伸出手來抓媽媽我的嘴巴,可能覺得一閉一合的很神奇吧...
*對著她笑,她也會對著妳笑,每天都要上演幾次傻笑劇碼。
*愛吃人家的腳,但是可以不要去吃老杯的毛毛腳嗎???這樣媽媽我就不太想跟妳玩親親了ㄋㄟ...
*長牙了還是不怎麼流口水,這點算是撿到了,哈哈~
*很會掐人啊,媽媽我就常常被這孩子掐的唉唉叫。
*用850i超難拍,除非這孩子心情好啦,不然一定使出徒手固定法,才能拍到一隻清楚的小孩。


*吐奶的情形有比較少,但是玩得太激烈時還是會送你一跎豆花。
*擂床擂枕頭的習慣還是沒改,所以臉常常要發紅,睡隔夜會好一點。
*愛看電視,這點很不優啦,老師說會降低她的創造力,我看那天來把遊戲區移到房間裡好了。

進入讀取模式...


假奶仍在服役中。

媽媽近況:
* 自己帶小孩出門,沒問題,自己帶小孩就醫,沒問題,我看啊~媽媽我會愈來愈能幹...
* 很想好好的打掃家裡,但是很累也很懶。
* 屎搭巴克斯的香草星冰樂超催奶,晚上喝,隔天一定共共牢。
* 400D很上手,但是一下用400D拍照,一下又要換850i錄影,把自己搞得更忙啦。
* 買了不少400D聖經,最好我是有時間看啦~
* 累到只想睡不想吃,故體重掉到50kg以下。
* 無意間當了別人的奶媽,老師說,有時溫奶溫太多會分給mina的同學喝,很ok啊,感覺自己頭上有光環,哈哈。
* 還是會流鼻血。
* 老是愛吃不能吃的東西,尤其是冰。
* 生日平靜的過了,雖然沒有慶祝,但是媽媽我已經有了最好的禮物了,那個禮物啊,正在地上給我練「我一定要成功之扶沙發起立術」,害得媽媽我要不停的阻止她,啊是在嫌我不夠忙嗎???

本日加映動感小妞之「搖擺健身操」,請大家跟著一起做。



註:本文使用相機canon 850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