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....偶到底在忙什麼呀,偶也說不出來,瞎忙完全就是老娘的強項啊,年都過去兩個多禮拜了說。

還是來交代一下過年時,我家小人的動靜吧。




除夕
,老娘賣命的在家大掃除,有一隻小人並沒閒著,也是很忙的在地上打滾,幫老娘媽地,我掃了多久,這孩子就忙了多久。從早上做到下午,拜託,我家才那麼一丁點大,就可以讓老娘掃個大半天,可見偶真的很需要機器人...然後,好不容易打掃好了,就很放縱的上網,直到晚上六點,才起身打點小人,全家一起回婆家吃年放飯...西滴,偶就是那反骨的媳婦,啊就算早回去,偶也不會煮飯啊,只會在廚房礙事而已,了不起擺擺碗筷吧,反正其他事都有人包辦了。

 

這天,小人超high,一整隻人來瘋,多次企圖ㄋㄟ昏她,完全失效,眼睛亮得跟LED燈一樣,老娘只好一直抱著她,從吃完飯八點多,一直抱到年都過了的十二點半,回家的路上,還興奮的在老娘身上猛跳舞,真想把她打昏....後來想想,用這種方式開始新的一年,未免太悲情,故,偶有忍住...

 

初一,全家睡到日上三竿才肯起床,沒辦法,老娘前一晚被操得太慘了,起床後,餵小人吃了點粥,今天特地放用tivo錄的NHK兒童節目給她看,哇塞,整隻立刻進入讀取狀態,一直指著畫面的狗說:汪汪,有一段很多小朋友在跳舞的,也指著說:baby,還會跟著電視上的人,兩手在空中亂揮一陣的,故,媽媽我很順利的就餵完粥了,真是感恩啊。

 

這天,我妹回高雄,先去高鐵接他們一行3.5人,回我家窩著,到晚上又一票人回娘家吃晚餐,有人說初一不能回娘家,but 沒人在乎,有人幫偶奶小孩,此機不可錯過~

 

初二,又睡到十點才起床,依往年慣例,回台南老家,今年媽媽偶有帶一棵搖錢樹,前兩天特訓的恭喜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最高段數,只要老杯一聲令下,立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紅包就源源不絕的一直來了,是說,老娘今年包出去的也沒有比較少....

 12m12d-IMG_3343.JPG

 

12m12d-IMG_3336.JPG

 

對了,也開始讓小人亂吃了,偶吃什麼,她就吃什麼,當然還是挑軟爛的餵啦,我看這孩子腸胃功能不錯,一天下來便便都正常,沒拉。

 

下午趕場去另一個阿祖家騙錢,阿祖說:好棒啊,這孩子就捧場的自己走了三步,難道是看在紅包的份上??看來我應該把錢拿在手上揮,這位寶寶一定很快就會跑了...

 

初三,這孩子的阿嬤,也就是我娘說:出去玩吧,故,偶就帶著小人跟娘家一起去參觀屏東的熱帶花卉博覽會,馬的,人暴暴多到一片海狀,車也是多到一片草原狀,然後,我爸就不知在堅持個什麼勁,一直走在南瓜區,不是半個小時或一個鐘頭,是整個下午...走出來時,我跟我妹已經可以去競選南瓜達人了。本來一直讓這位寶寶坐在推車裡的,阿公就說要抱她起來看,一抱起來,就兩腳在空中一直跳舞了,可見很不愛坐推車,問題是抱久了也會不爽,就一直在阿公手裡練下腰。

 

 12m13d-IMG_3488.JPG

 

12m13d-IMG_3492.JPG

 

12m13d-IMG_3497.JPG

真是令人無言的行為...

 

晚上回娘家吃火鍋,又餵了這孩子吃粿,很愛。

 

初四,一大早,娘家又來電邀回去吃午餐,午餐後送我妹一家3.5口去搭高鐵,我才知道,原來高雄的快速道路有直通高鐵的,太酷了,就從高速公路直接開進去車站耶...

 

下午,有人豬頭忘了發紅包,故又回婆家去發紅包,老娘苦命的扛小人扛一個下午,二頭肌都快練出來了。

 

初五,本來今天要去上班的,但托嬰中心休到今天,老娘只好跟著休到今天,休假幹什麼,當然是用睡到中午才起床來慶祝,哈哈,下午抄起小人去逛costco,想買的沒買到,不該買的都沒放過。

 

就這樣~平淡的過了這個年,雖然平淡,但我家寶寶就好像也學會了不少把戲呀,像是:

1)小鳥跟痛痛的手語--->翻到繪本裡的小鳥會比出小鳥的手語,可見真的有懂

 

12m18d-IMG_3550.JPG

小人說:痛痛...

這個手語只會比而已,還不會跟真正的意思串聯起來。

 

2)五官的認知,會正確的比出媽媽說的地方

3)會說襪襪,然後自己脫掉拿給媽媽--->一個並不希望小人學會的把戲

4)kiss-bye--->以前說掰掰時,會像招財貓一樣揮手,現在都直接kiss-bye了

5)認字卡,某日要帶她離開教室時,忽然一直說哥哥哥哥,我說:沒有哥哥啦,老師拿出櫃子上的字卡,原來最上面是哥哥,看到了所以說出來,老師說也認得字卡的爸爸,弟弟,媽媽,妹妹...

6)玩躲瞄瞄或下了眼睛閉起來的指令,就會用雙手遮住眼睛

7)翻到繪本的小蜜蜂,會自己說嗡嗡嗡,看到奶瓶的圖也會說ㄋㄟㄋㄟ

8)看到星星餅的罐子,就會拿給大人,意思是:本小姐要吃...

9)會自己拿電動牙刷刷牙--->當然事後還是要老娘再補強

10)教她說的,會自己說成疊字,如car,她會說:car-car;草莓,她會說:莓莓

11)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,會自己先說:打打--->太皮的時候真的會被老娘打手

12)豪邁的吃水果,而且會把皮吐出來

12m21d-IMG_3789.JPG

 

13)很愛看mamii雜誌,翻到貓咪那一頁會說:妹咪--->臭泥呆

12m20d-IMG_3672.JPG

 

14)跟媽媽一起做地板運動,哈哈,並不是,是坐地板看電視運動。

 12m19d-IMG_3583.JPG

 

當然,皮的行為也是沒有減少,例如一直爬到沙發上去玩窗簾...怒!!!

12m20d-IMG_3674.JPG

 

把書架上的書全部掃落地...怒!!!

12m20d-IMG_3615.JPG
 
  12m21d-IMG_3766.jpg

 

 12m21d-IMG_3768.JPG

 

怒歸怒啦,這時期的小人還是好可愛的,常常被抓來親親,哈哈,媽媽的心理也是很矛盾,希望她快快長大,又希望她不要太快長大,怎麼是好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