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也生出來了,滿十二個月的記事。

好像跨過一年這個門檻,小人學什麼都跟搭高鐵一樣是飛快,不管丟什麼給她,都是照單全收的,偶還真怕,她已經把老杯的英文學起來了呀... 




睡覺:
陪睡還是不可或缺,故,一回到家,不管幾點,只要小人一昏,絕對要熄燈全家回房間窩著,否則,小人一充飽電,肯定又要鬧到十一二點了,不過白天睡覺的時間有愈來愈固定了。
 11m17d-IMG_1616.JPG

健康的事:
體重:8800g(+0g) 身高:73cm(-1cm) 頭圍:47cm(+0.5cm)
不同醫院量出來的落差還真大啊,沒長大就算了,還變短,而且這孩子頭又大了,難怪幫她戴帽子時都覺得緊,還以為帽子被洗到縮水了咧。
因為天氣冷嘛,就又讓她感冒了,每次一感冒就嚴重鼻塞,這次居然還整個鼻淚管塞住,早上起床發現,眼屎多到糊住眼睛了,只好又去看醫生,然後被醫生診斷是鼻竇炎,開始抗生素療程,唉,偶可年的孩子,媽媽已經去訂那個康是彼了,以後肯定不要讓妳鼻塞拖成鼻竇炎,請妳快快好吧。

啊因為眼屎糊住眼,睫毛太長很難清,故,就給她剪掉睫毛了,希望可以再長出來可以長又翹。

11m14d-IMG_1579.JPG
不知道為什麼這張貼出來變成直的,人家上傳的是橫的呀...

啊m啊m的事:
全母奶也一年了,自己都覺得自己太厲害了,哈哈,可見,奶不在大,有ㄋㄟ則行。
奶量小增至160ml,但次數有減少,在校喝奶三次,吃粥二次,在家吃粥一次,喝奶無數次,基本上,老娘已經變成奶機,小人一上身,就會猛拍老娘胸部說ㄋㄟㄋㄟ,有事沒事玩一玩想到,也要奔過來說ㄋㄟㄋㄟ,半夜睡醒不哭了,爬來媽媽身邊,改用說的:ㄋㄟㄋㄟ,還會邊用手語做重點式的加強,故,奶傷一直沒好...

很想餵粥時貫徹坐餐椅的好習慣,偏偏小人不領情,椅子沒坐熱,就開始上演逃脫術,啊最好是逃得掉咧,那就送你去李棠華特技團,最後就是得到一隻暴怒到該該叫又一直呸粥的猴子,搞到老娘也很怒,只好抓下來放生,這樣就又肯吃粥了,但這樣下去怎麼得了,偶可不想在未來的二年之內,邊追邊餵,下次絕對不心軟了。

衣服的事:
明明沒有長高的嘛,怎麼覺得上個禮拜穿的褲子,這個禮拜再拿出來穿,又短了一截!?!?現在還是買80的,不過也偷進了一些90的,趁冬季出清時,款了一些春夏裝。親子裝,這是一定要的吧。結論就是,該買的都沒放過。

尿布還是L號,白天噓噓樂透氣棉柔,晚上改用大王,噓牌真的好用,而且版型大,比較不會有勒痕。

外出記錄:
□ 夢時代逛大創
11m29d-IMG_2574.JPG
大創買的鴨子,比起來,這孩子還是愛水溫鴨多一些,果然很識貨啊。

□ 參加舅舅的喜宴 
□ 夜遊愛河
□ 去清水寺拜拜 
□ 兒美館網聚
□ 麗嬰房抓週

現在的mina會這樣:
◎ 愈來愈會說話了,只要多重覆幾次,這孩子就會跟著說一次,但也只說那麼一次,我看是腦神經還沒連線吧,目前只說一次的詞有蝴蝶、小兔、花、貓咪、蓓蓓(同學)、姨...等等。
◎ 常常說的有爸爸、媽媽、ㄋㄟㄋㄟ、baby、鴨鴨,而且知道是什麼意思,哦,還有@%$#&<---火星話也常常說。
◎ 會講話之後,就愈來愈好溝通了,偶說:躺下來ㄋㄟㄋㄟ好不好? 小人會說:好。
◎ 坐車時,會指著外面的車說:car~,有一陣子也會一直說nononononono~
◎ 放在地上爬時,超愛玩追逐的遊戲。
◎ 家裡是木地板,但天氣真的冷時,也是一個冰字,這小鬼就不知怎麼的,學會自己脫掉襪子,常常爬到手腳冷吱吱。 
◎ 忽然就會自己吸成鳥嘴了。

11m04d-IMG_0759.JPG

◎ 假笑當道,而且完全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,有時候帶她出門,路人甲從她前面經過,人家根本沒在看她,這小姐也會自動送上假笑一枚,有時半夜醒來討奶,也會先奉上假笑一枚給媽媽。
◎ 完全沒有要自己走的傾向,只要沒有東西可以扶著走,一定立刻變成四腳獸。
◎ 依舊不認生,可別人一說抱抱,小姐會搖頭,要抱的請採直接抱走法,這位寶寶不會掙扎的。
◎ 知道電話是幹嘛用的,不過這孩子操作電話的方式還真怪,先把話筒拿起來,丟地上,然後用自己的手,放在耳朵邊說:喂喂。
◎ 問她xx在那裡,會四處張望著,找出媽媽問的那樣東西。
◎ 很愛童韻小書的小昆蟲那本,只要說瓢蟲,就會翻到瓢蟲那一頁,有時自己邊玩邊翻,翻到瓢蟲了,也要拿給媽媽看一下。
◎ 完全也是穿不住睡袋的寶寶。

11m30d-IMG_2607.JPG

 ◎ 跟她說好棒啊,會自己拍拍手。
◎ 大人拍睡時,這孩子也會回拍,最常見的就是,老娘邊餵奶邊拍她睡,這孩子也沒閒著,小手一直猛拍ㄋㄟㄋㄟ。
◎ 最近親餵時,總是要變成趴姿,ㄋㄟ很痛對吧,簡直是痛始啦。
◎ 會敷衍大人,這孩子正忙的時候,如果跟她說話,她會用:嗯~來打發大人。
◎ 就很會張啦,張到最高點還會在床上滾,不然就五體投地的幫老娘擦地板,我看掃地機也甭買啦,以這位寶寶會張的程度看來,我家的地板常年保持光亮應該不是問題。
◎ 因為一直張不停,又哇哇叫,媽媽我就把手放在她的嘴巴,小人可2非山3發出哇哇哇的聲音,從此學會自己哇,有時準頭不對,會感覺她一直在打自己頭。

11m23d-IMG_1899.JPG

 

11m23d-IMG_1900.JPG

◎ 好吧,小人又第五次掉下床了,就皮嘛。 
◎ 看媽媽梳頭髮就很好奇,自己拿到梳子,也會在頭上比劃兩招。
◎ 教她說自己的名字,都會說成ㄋㄟㄋㄟ呀,沒辦法,音太近了。
◎ 又是一件讓媽媽怒的事,忽然愛爬起餐椅來,爬上去之後,還會開心的在上面吼叫,以為自己是泰山嗎!?!?超危險的,我看遲早要從上面掉下來。 
◎ 對電視很好奇,老是要爬去電視前面拍它,就算被抓回來一百遍也樂此不疲,疲的是老娘。
◎ 會指著全家福的照片說:爸爸,看到老杯也一定會叫爸爸,就算是半夜醒來討奶也一樣,真有禮貌啊,而且問她爸爸在那裡,也可以正確的指認出凶手。
◎ 會比的baby sign有ㄋㄟㄋㄟ跟more,最近教了痛痛跟餅乾,會比了,但教學之外,沒見她比過。
◎ 放牧之後,就有了最愛的角落,每天都要光顧好幾次。

11m23d-IMG_1945.JPG

◎ 沒想到,這孩子會認醫生,本來固定看診的醫生,怎麼弄她都不會哭,上次掛了另一個醫生,人家根本也沒對她怎樣,就哭到眼淚用噴的,唉~就新醫生太嚴肅了,換做偶也不愛呀。
◎ 本月小白六號出現。

11m14d-IMG_1610.JPG

◎ 教了好久的謝謝,就是不會點頭這個動作,姨婆就很粗魯的抓住小人頭向下點,沒想到成功了,之後跟小人說謝謝,就會得到一隻抱頭謝謝的小人,如果坐在床上,還會九十度彎腰呢,你說有沒有禮貌啊,雖然還是抱著頭。
◎ 會一直把手上的東西都給人,但,像是固齒器這種就免了吧。

11m18d-IMG_1765.JPG

 

 11m18d-IMG_1767.JPG

 

 

老杯近況:
◎ 忙工作。

老娘近況:
◎ 看得出來最近老娘在出清吧。
◎ 愈來愈擠不出奶了,之前每次可以擠260ml,上禮拜只剩200ml,我要撐下去啊,至少撐到三月才行。
◎ 一歲好感動開始施工中。
◎ 還是以惡搞小人為樂。

11m18d-IMG_1774.JPG

 

11m18d-IMG_1772.JPG

 

11m18d-IMG_1780.JPG

 

11m18d-IMG_1781.JPG

 

11m18d-IMG_1783.JPG

◎ 以為這孩子不能出賽了,沒想到丁丁推出競走賽,問題是,我家小人不走啊。
◎ 最後,"張小人"祝賀大家五福臨門好運到,偶們休假去囉,休假期間,有上網的,別忘了去投票,哈哈,謝謝大家啦。

11m05d-IMG_0822.JPG

哦,對了,一歲以後應該不會再寫每月記事了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