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,媽媽我的心臟比自己想像的來得要強啊。

禮拜一晚上,這孩子回家後又埋頭苦睡了,所以十一點就起來玩,媽媽我都快累死了,沒辦法這樣沒日沒夜的坐檯,就放她在大床上,兩個大人中間,隨她去滾,媽媽我再醒來時,是半夜一點多,這孩子已經頭上腳下的昏倒了,把她喬正後,媽媽我也睡了,再醒來是三點半,這孩子顯然還在昏倒狀,卻一直用毛毛蟲前進法盧左盧右,八成是要醒來討奶了,時間沒到就沒理她,讓她自己在那裡打圈圈兼練無影腳(這孩子睡姿無敵差,大爺說這幾天被踹到老是都做惡夢,哈哈~幸好不是踹媽媽我...),結果媽媽我就這樣也昏了過去,沒多久,就聽到砰的好大一聲,接著又是一陣大哭,一點都不誇張啊,媽媽我一瞬間從床上彈起來,一個箭步的跑到床腳,撈起那隻噴淚的小孩,西滴~這孩子又從床上擂到地上了。

也是一陣猛哭啊,不過,可能已經累積了兩次的經驗值,拍一拍就不哭了,邊吸奶邊繼續睡,反倒是媽媽我嚇到整個清醒過來。


掉下床後的隔天,立刻把床圍起來。

啊之前就說要去買那個緩衝墊或是榻榻米巧拼,但媽媽我最近除了懶就是忙啊,所以一直沒去買,想說,這孩子還沒練到可以攀山越領的功夫,放在兩個大人中間應該很安全了唄,結果並.不.是,孩子也是會從床尾摔下去啊,所以,已經去訂了,希望快點收到,不然我看這孩子遲早有一天會摔壞...


案發現場
2007年8月1日 凌晨3:39

隔一天晚上,媽媽我又被這孩子操到昏倒在床,半夜醒來,要命啊~這孩子怎麼人間蒸發了,速速爬起來找小孩,原來,這孩子自己又盧到大爺的腳窩處,離掉下床沒有幾步路,還好媽媽我及時醒來,不然又要得到一隻噴淚的小孩了。

想要的東西下訂單的兩天後就收到了,買這東西也很麻煩,要考慮的因素比牛毛還多啊,來做一下比較好了。

會不會太佔空間:跌落緩衝墊勝
跌落緩衝墊-體積大,不用可以折成三折收起來
榻榻米巧拼-體積小,但好像只能一直拼在地上

能不能一物好幾用啊:跌落緩衝墊二勝
跌落緩衝墊-攤開放在客廳地上當遊戲墊讓小孩打滾,折三折放在床腳當掉下床的墊背,未來也可以當床墊或主臥座櫃的椅墊
榻榻米巧拼-拼好當遊戲墊讓小孩打滾,然後...沒了

怎麼才能保持乾淨:各有利弊
跌落緩衝墊-有防水防塵套,可整件拆下來清洗,方便,裡面的泡棉要用日曬消毒,麻煩
榻榻米巧拼-可以單塊拆起來洗,方便,但隙縫會滲水,萬一打翻水,還是得局部拆起來擦乾,麻煩

如果又擂到床下:跌落緩衝墊再勝
跌落緩衝墊-厚度有4~5cm,軟硬度適中
榻榻米巧拼-厚度2cm,真的掉到墊子上,可能還是會痛

要不要很多錢啊:跌落緩衝墊又勝
跌落緩衝墊-分尺寸,2x6呎的是370元,5x6呎的是1025元
榻榻米巧拼-94X94X2,1200元(媽媽我以為這個會比較便宜的說,吃米不知米價的人就是我啦~)

家裡要打掃的時候:跌落緩衝墊勝勝勝
跌落緩衝墊-可以折起來,吸地或媽地都不是阻礙
榻榻米巧拼-墊子下面也要清掃啊,就得拆了再組裝,麻煩

買了會不會爽:
跌落緩衝墊-媽媽我會
榻榻米巧拼-大爺他會

結論→媽媽我獲得壓倒性大勝,哈哈。
註:以上規則,並不適用於每一個家庭,請依自身條件評估後小心選購。


媽媽我買的是5x6的尺寸,攤開來像一張床那麼大。


防水防塵套的花色也還蠻ok的,不是很俗的那種,不過這孩子老是愛用臉去擂床,或是用頭盧去她想去的地方,所以媽媽我還是在上面舖了一件純棉的被套,尺寸嘟嘟好啊。

試用者一被放到這墊子上,超級開心的啦,開始四處打滾兼搗蛋。讓我們來看看她到底都做了些什麼...


除了瘋狂打滾之外


還不忘裝裝無辜


耍耍blue


心情不好就跟朋友談談心事...


談不攏,就趁老杯不注意時,把它吃掉...


然後假裝太平,用不可能的姿勢入睡

好啦,感謝大爺成全,這孩子是暫時不會有掉下床的危機了,所以本日再加映大爺犧牲演出的「小熊逗笑法」,祈禱全天下的寶寶都不要再掉下床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