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a剛回家時,可能是在適應階段,每天晚上的哄睡過程都痛苦萬分,好不容易哄睡了,一放到嬰兒床又醒來罵罵號,沒辦法,只好抱著睡,等到她真的睡昏過去,再放在身邊,後來發現趴睡可以睡得很好,就有一陣子都讓她趴睡,就這樣又過了一陣子,發現仰睡也很OK了,所以決定來訓練讓她自己睡小床,最近終於把mina的嬰兒床整理好,因為之前都被媽媽我拿來堆雜物了啦。




拆掉一邊的柵欄,可以拉近靠著我們的床邊,以便媽媽我隨時監控,左上角那一堆雜物是鐘小盈的傑作,請忽略。


床頭的恩典牌音樂鈴是我妹給的,寄來兩三個禮拜了,最近發懶的媽媽我才把它給裝好,可能是新鮮,mina第一次看到時超嗨的咧,整隻在小床上ㄆㄨㄆㄨ跳還一直尖叫,怪栽~這玩意不該是用來哄睡的嗎...我妹知道了,要我錄影給她看,但這孩子喜新厭舊,已經不像第一次那麼有興趣,每次我抄起相機,她就變成一隻研究鏡頭的小孩了。

說到睡覺,這孩子倒也古怪,不知是去遺傳到誰,明明有枕頭不好好的睡,偏偏要把自己折成九十度才肯睡。

這是幾天前照的。


這是昨天晚上,就這樣睡在自己的小床上,媽媽我看了不忍,還幫她調整過兩次說...


mina曰:我學把拔啦,他很沒凍頭,常常都在沙發上睡得東倒西歪的,人家我兩個月大,就有本事熬夜,把我馬麻搞到快瘋掉了說。

前幾天,鐘小盈跟mina玩起裝恐龍的遊戲,就是爸爸發出ㄎㄎㄎ的聲音逗小孩,這小孩真是孝順,每次都很買她老杯的帳,逗得咯咯大笑,而且還會學她老杯,也發出ㄎㄎㄎ的聲音,之後的一整天,不論是換尿布、聽音樂、看電視...就聽她不停的ㄎㄎㄎ,ㄎ到咳嗽了都還不停,真是拚命,我去托嬰中心接她時,老師還跟我說,mina好會玩,她還會從喉嚨發出ㄎ的聲音,好聰明哦...聽得媽媽我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。

就昨天,媽媽我六點多起床幫mina帶便當,孩子跟她爸竟然也起了個早,兩個就在床上玩恐龍遊戲,原本側身的mina忽然翻身了,於是她爸就開始幫她練習,說好聽點是練習,但看得出來老杯玩得很嗨,孩子臉色倒是不怎麼好就是啦。

鐘小盈就很愛教mina一些自立自強的技能,例如自己扶奶瓶,說不定再過不了多久,我家這隻就可以自己換尿布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