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mina已經三個月大囉。





mina曰:我,0.3才,自然無添加的可愛。

睡覺的事:
前幾天不知怎麼著,mina忽然可以從晚上八九點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八九點,夜奶時,也練到閉著眼睛就能唏哩呼嚕爐火純青的地步,奶完還是繼續睡,就算沒拍出嗝來,她也會在睡著的轉頭之間自己打嗝,謝天謝地,熬過前三個月,我終於出~運~啦~

健康的事:
昨天帶mina去醫院打六合一第二劑,看到那個長長的針頭我就覺得頭皮發麻,護士還要我用力握住她的大腿,這真的是對媽媽最殘忍的考驗了,可是mina很勇敢,只哭了兩聲,我一抱起她就不哭了,還立刻昏睡過去,很棒。這次去醫院還做了三個月的健檢,她現在有6.3kg重,58.5cm高,頭圍41cm,頭還是一整個的大呀~醫生說不錯,長得很好,可是身高從75%掉到50%,醬子是不是不能當志玲姐姐了???

前幾天在mina頭頂的囪門處發現有像頭皮屑的東西,兩耳後面也有像結痂的東西,問了醫生才知道是脂漏性皮膚炎,新生兒常見,會自然痊癒,如果要清理得用嬰兒油才擦得掉。

兩頰偶爾發紅,有時整片紅,有時點狀紅,醫生說太乾燥了,要擦保溼的乳液。

脖子的皺摺很多,托嬰中心的老師說她以後脖子應該會比較長,只是現在流汗或溢奶流到皺摺裡,很容易發紅,變成濕疹,擦了醫生開的藥膏就好多了。

之前有要求老師每隔2~3小時就幫mina換一次尿片,上禮拜因為媽媽生病,讓mina在托嬰中心住了三天,照顧的老師可能沒注意,都4個小時才換,讓她有一點紅屁股,趕緊跟老師反應,並要她們每隔2小時就換,這幾天再擦上施巴的修護膏,紅屁屁的情況較有改善,今天再觀察已經不紅了。

ㄋㄟㄋㄟ的事:
慘,自從全母奶後,就一整個掉入追奶的深淵中,此外,每天都活在「好像快要沒奶」的恐懼之中,如果當次擠奶量沒有到達標準,就會很擔心mina的下一餐沒有著落,現在mina的奶量調整到每餐130c.c.,隔4~5個小時餵一次,醫生說一天下來的總奶量不太足,如果能再多加一餐會比較剛好,好吧,跟你拚了。目前試過的發奶食物有魚湯、豬腳湯、黑麥汁、牛奶、可樂、醋、豆漿…接下來想試試發奶茶的功力如何,托嬰中心的老師說,要幫我問問刺激乳汁分泌的中藥方,希望吃了可以共共流個沒完沒了。另外,我實在很享受親餵的感覺,覺得那是一個永遠無可取代的時刻,雖然偶爾mina會出現不愛吸奶瓶的反應,我還是希望她不要忘記怎麼吸媽媽的ㄋㄟㄋㄟ,以後帶她出門也會比較方便一些。

衣服的事:
天氣熱,紗布衣正式退場,偶爾在托嬰中心時,會拿出來當外套穿。Little Me 3~6的哈衣穿起來剛剛好,再過不久可能就穿不下了,Carter’s的包臀衣3m的有點兒緊,6m的有點大,想幫她買幾件屁屁褲搭包臀衣,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裡居然找不到3~6m的,另外,上個禮拜尿布正式換成m號了。


mina曰:我,0.3才,喜歡夏天,肉來肉去的季節。

mina觀察報告:
*逗笑成功率100%,最近愛笑得不得了,只要目光跟她交接,mina自然就會笑開來,這幾天都早早睡,睡飽醒來都心情大好,張眼就對著人笑。
*愛跟人講話,會發出咿咿呀呀的童音。
*吃手成功率80%,可見大腦已經啟動支配四肢的功能了。
*把拔說她會認人,喜歡馬麻抱抱,如果是把拔抱,不久就開始掙扎,我倒覺得她不是會認人,而是把拔都不跟她玩,她覺得無聊才會不想讓把拔抱久一點。
*手指甲平均兩天就要修剪一次,腳指甲從出生到現在只修過兩三次。
*神奇,躺著的時候眼睛比較小,抱立起來時眼睛圓滾滾的。
*最近口水流得可兇,難怪四個月有收涎這種傳統。
*要醒不醒的時候,會用右手揉眼睛,左手拔頭髮,來不及阻止時,很可能會戳到眼睛,拔下幾根頭髮。
*決定滿四個月要剃頭了,本來打算繼續走超級塞亞人路線,那天聽姑姑說,她的兩個小孩一個有剃一個沒剃,沒剃的那個,長大之後,頭皮容易出油,兩三天沒洗就像抹過髮油一樣,有剃的那個就沒這種情形,想想,還是幫她剃了吧,改走衝衝衝路線也不錯。
*繼習得把小方巾墊在下巴就知道要放飯的技能之後,最近又有塞安撫奶嘴給她就知道要睡覺的認知,成功率70%,有時半夜醒來,只要嘟嘴嘴給她,不用抱抱,她就能搞定自己,要練這等神功,前提是不到睡覺的時候不能嘟給她吸,不然她會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時候該睡。
*仰睡成功率90%,之前因為常常驚嚇到醒過來罵罵號,所以讓她趴睡,最近發現仰睡也能睡超過四個小時了,極好,以後小祖宗在睡覺時,就不用我們這兩個小李子隨侍在側了。


mina曰:我,0.3才,最近習得的是豪邁仰睡的技能。

*累積收驚經驗值:3
*靠在大人肩膀上或手臂上,會吸血鬼上身,不停的吸罹難者的脖子或肩膀或手臂,津津有味。
*放在大人睡的枕頭上,會想要挺腰坐起來,也喜歡腳抬高高,離塞進嘴巴尚有22.5cm。
*電視裡移動的光影畫面吸引力100%,花格格時讓她坐在哺乳枕裡好好看個夠,等她大一點就要考慮把電視收起來的事了。


mina曰:我,0.3才,資產有女王寶座一個+玩具數個+汽座一具+推車一台。

*產道擠壓變型的頭漸漸圓起來,塑小臉的工程還是不能停下來。

把拔的近況:
對於分擔照顧mina的責任頗有長進,累積換尿布經驗:2,眼前的困擾是不知怎麼陪玩,通常是虛晃兩招就見底,然後把小孩丟給視覺剌激卡或手搖鈴。

馬麻的近況:
被綁架,只要mina在家,就完全沒辦法做自己的事,雖然不自由卻甘於做mina的肉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