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六還要上班,說來心裡應該是老大一個不爽,不過最近奶量爆衝,所以還覺得蠻愉悅的。




今天早上輕鬆愉快的擠出260c.c.,一個爽字,真有成就感。

而且最近本小姐精神很不錯唷~

隨著天數的增加,mina溢奶的情形也漸漸的減緩,每次奶完拍嗝都能順利的在5分鐘之內搞定,就算沒拍出來,抱著她一會兒再放睡也不會有噴奶的情形,我被嚇到大叫的狀況也不復多見。再加上托嬰中心老師幫忙調整mina的坐息,半夜抱著mina走來走去,比看看誰晚睡的遊戲就很少再玩了,現在只要在23:00~24:00之間餵完當天的最後一餐,mina就能睡到04:00,04:00這一餐奶完拍嗝,半個小時之內又能進入昏睡狀態,然後一覺到天亮,有時08:00到托嬰中心,她還在跟周公打交道。托嬰中心的老師說,還要再繼續調整時間,至少晚上要睡到05:00才行,老實說,目前醬子我已經超級說不出的滿意了,當然如果能一覺到天亮,我也不會反對啦,呵呵。

再來說說喝奶的事,因為上班的關係,只能請托嬰中心的老師瓶餵,之前曾經發生過我在家親餵,到了托嬰中心mina不肯吸奶瓶的情況,所以在家也儘量擠出來瓶餵。我一天只在09:00、15:00、24:00各擠一次奶,狀況好時每次大概可以擠出160c.c~180c.c.,狀況不好時,擠到大粒汗小粒汗的才能勉強湊出100c.c.。現在mina二個多月大,大約每隔四小時喝一次奶,一天六餐,每餐110c.c.,睡前那一餐是喝配方奶,我的泌乳量是還可以應付,但最近大概得再增加奶量,有時三個小時就開始哼哼嗨嗨的找奶,所以有沒有奶這件事,還真讓我頗感壓力。

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知識裡,有說用擠奶器會愈擠愈少,讓寶寶直接吸才是王道,後來我試著親餵,卻發現因為不知道她喝了多少,有沒有飽,而打亂她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坐息,那幾天,半夜玩遊戲的頻率大增,後來就放棄了這個做法,改成一半瓶餵一半親餵,但這種追奶方式,得長期經營,救不了急。

是說我並不會堅持非得讓她餐餐喝母奶不可,但總是希望能餵多久是多久,所以我也很巴結的喝了不少魚湯,天曉得我超不愛那股魚味的,可惜效果不是太顯著,也一直很小心不吃到會退奶的食物,但上個禮拜開始,連續幾天都產量大減,煩惱的要命,拚命的找一些如何發奶的方法。

我回想到在月子中心時,護士每天耳提面命的要我多喝水,要喝很多很多很多才行,好吧~公司的同事正好給了一瓶梅醋,那就每天泡個幾杯來喝,第一天我喝了四杯,每杯700ml,一天的攝水量少說也超過3000c.c.,那天擠奶沒進展,倒是跑了不少次廁所,第二天如法泡製,奶量稍有增加20c.c.,第三天,m~最明顯的不同就是用擠奶器之後,不需要再手擠就能達到160~180c.c.,第四天開始,忽然每次都能擠出220~240c.c.,前天要睡前的那一次,一邊幫mina拍睡一邊擠,更是爆衝到近300c.c.,看樣子mina要全母奶的日子不遠了,這幾天改喝檸檬醋,效果還是一樣的好,我的發奶聖品還真是與眾不同啊。


mina曰:馬麻,現在不是玩看得到吃不到遊戲的時間,來,乖哦~把那個軟軟的東西塞到我嘴裡就對了...

馬麻曰:mina真的很好笑,每次我把小方巾放到她的下巴,她就開始發出很猴急又很像變態的喘息聲,拿起奶瓶時,更是目不轉睛的看到都鬥雞眼了,晚一點嘟給她,就要扁嘴罵罵號了,還真是餓不得她咧。


mina再曰:ㄋㄟㄋㄟ不只好喝,更是好睡哦~我睡過各種廠牌的枕頭,什麼把拔牌、阿嬤牌、阿公牌、護士牌、路人甲乙丙丁牌,只有馬麻牌睡起來柔軟有彈性,還會散發出陣陣催人睡的奶香,實在是每一個北鼻居家旅遊的最佳良伴,推~


mina又曰:在馬麻的ㄋㄟㄋㄟ強力灌溉下,人家的小臉蛋有愈來愈方正的傾向,把拔都笑我國字臉,住在桃園的阿姨也說,再過不久我會ㄏㄤˋㄌ一ㄥ得連雙眼皮都看不見,是不是醬子啊???你說說看,你說說看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