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1/26那天早上被退貨之後,回到家就累得快沒命,肚子還是隱隱作痛,整個下午就在沙發上睡掉了,醒了也沒有覺得精神比較好,所以晚上也是早早上床,大概睡到01:30,忽然被一陣宮縮給痛醒,心想,假的吧,閉上眼試著再入睡,卻覺得陣痛愈來愈密集,也愈來愈痛,大概7~8分鐘就來那麼一下,一直考慮要不要叫醒鐘小盈,我自認是很能忍痛的人,但到了03:30這時已經痛到瀕臨變臉的地步,每次陣痛來襲,幾乎要在床上打起滾來,還不自主的呻吟,終於把鐘小盈給吵醒了,他隔著因宮縮而變形的肚皮摸了摸北鼻,一直安撫我,要我忍著點,還問我好幾次要不要去醫院,那時也不知自己在堅持個什麼勁兒,居然說不要,就醬傻傻的痛到近05:00,終於受不了,款好包袱上醫院去,好笑的是,明明己經痛到結屎面了,出門前卻沒忘記要畫眉,我怕北鼻出生後看到的一個無眉妖怪...真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。



到了醫院,陣痛還是持續著,走去待產室的途中忽然來襲,痛到沒辦法前進,連站都站不住,只能彎著腰等它過去,好不容易撐到了待產室,護士內診開了1.5cm,向鐘小盈宣佈要住院,聽到的那一剎那,終於鬆了一口氣,不會被退貨了(oh ya~)。護士問我要不要無痛分娩,二話不說,立刻點頭如搗蒜,等待麻醉師來的空檔,護士開始幫我剃毛與灌腸,我們選擇了自費的單人產房,不需要在陣痛時又要從A床移到B床,也多了點隱私。

凌晨五點多,麻醉師很快就到了,打了無痛之後,真是從地獄到天堂,雖然不是完全無痛,但也能讓我小睡一下,甚至連破水了我都沒感覺,一直到09:00醫生來內診才發現我破水了,那時已經開了3cm,醫生表示這樣的進度很不錯,也許中午前就可以生了,那時躺在床上不太痛又很想睡的我,心裡還想說,原來生小孩很簡單嘛…(噗~真是太不知好歹了)。無痛的針劑大概每小時加一次藥,期間護士及醫生不定時來內診,11:00時已經開了8cm,這時的麻醉藥已經不太夠力了,很清楚的感到肋骨的痛,我猜是北鼻的腳一直踢到我的肋骨,想藉力往外擠,真的是痛到一個不行,我一直告訴自己,不要哭也不要叫,不要把體力浪費在無謂的掙扎上,更慘的是護士宣佈開到9cm就不能再加藥了,馬的~痛到好想哭。

下午1:00護士內診終於全開了,但發現我沒有完全破水,於是幫我破水,只聽到嘩啦一聲,然後開始教我怎麼用力。生過的人都知道,就是在痛的時候,想像肚子裡有坨千年屎,使勁吃奶之力把它拉出來就對了。學會如何使力是很重要的課程,我曾經聽說過,若使力不當,會生很久而且事後臉部會腫起來,甚至腫到眼球,就這樣,我學了幾次用力的方式,護士一直鼓勵我做得很好,鐘小盈也在我出力時幫我扶著上半身,沒多久,護士就說有看到頭髮了,還問鐘小盈要不要看。在我的想像中,生產時應該會有一塊布擋在我和醫生之間,鐘小盈應該站在我的頭這一邊,才不會看到太血腥的畫面,結果也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,我就兩腿開開大剌剌的生,鐘小盈也是毫無阻礙的在產房裡走來走去。現在想想,我們家老公還真的勇氣可佳,連我自己都不見得敢看咧。後來我有問他,看過之後心裡會不會陰影,他說,其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多血,還好啦,所以準爸爸們,記得要陪老婆進產房,這是對另一半最大的支持哦。

一直到護士覺得差不多要生了,才把醫生給叩進來,在醫生、護士的指揮之下,等待每次陣痛來襲時使力,終於在下午1:48我親眼看見我們家北鼻~一個全身發青的小人從我體內滑出來,然後就是一陣陣非常有力的哭聲,醫生說:「恭喜囉~是個妹妹!」,當下我只覺得謝天謝地~我終於解脫了。醫生要我停止用力,呼吸改用哈氣的方式,看著醫生剪斷臍帶,護士把北鼻抱到我身旁的檯面上清理,我還沒忘記提醒鐘小盈拍照。




生完了嗎?還沒還沒,醫生在我的肚子上按摩了一會兒,胎盤也排出來了,也不記得會不會痛,只知道胎盤好大一個,看著護士將胎盤用透明塑膠袋包起來,讓我想到家庭主婦向市場裡的肉販買豬肝,只是這個豬肝是超級大size。隨即醫生幫我縫合傷口,之前聽說會痛,其實並不會,我還意識清醒的跟醫生聊天,問了一些傷口什麼時候會好的問題。縫合傷口大約花了20分鐘,這期間北鼻的哭聲一直沒停過,她大概很不喜歡被生出來的感覺,從那麼小的地方鑽出來,我猜她也會痛吧。

大致清理乾淨之後,護士把北鼻抱來給我看,我拉了她的手,心裡想著:「北鼻,我們終於見面了。」也許我有說出來,因為我聽見醫生在笑,還沒看夠,護士又把她抱走了,說是要幫她洗個澡,鐘小盈也被叫出去填寫表格什麼的,產房裡只剩醫生在處理我的傷口。


一切都結束之後,醫院的廚房煮了一碗蛋花湯給我喝,熱騰騰正是我需要的,沒多久護士又把北鼻抱進來,放在我的身邊讓她練習吸奶,天性使然,北鼻不用人教就會找奶,護士也一直誇獎她吸得很好。下午四點左右,轉入普通病房,當下我就感受到自然產的好處,大概晚上七點,我已經能夠下床走動,只是上廁所需要有人陪同,因為麻醉後遺症會嚴重暈眩,萬一昏倒在廁所裡就代誌大條了。

稍晚,醫生來巡房,問我是不是解尿了,順便問一下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,然後說:「看來一切都很好,好好休息吧。」我說醫生啊~你這話說得太早了,重頭戲還沒到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